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阿魯巴與斯斯的花連蹲點計劃

大家好,我們是2016第八屆蹲點中,錄取花蓮魯巴斯部落的孩子。

我們是來自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吳珮如還有蔣艾婕

很開心並且榮幸的可以在第一次報名就獲得這個殊榮,很期待去花蓮蹲點,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把魯巴斯部落最忠實的呈現給大家。

也許很害怕自己做不好吧。

上禮拜去參加了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所舉辦的兩天一夜蹲點行前訓練營,覺得收獲良多,一直深深記得的,是看起來穩重而且值得信賴的沈可尚導演的一句話,『就從明天開始吧!』。

我跟艾婕是在大學才認識,比起其他的組別有高中同學甚至還有國中同學的,我們算是還認識的不久,基金會的夥伴們一直強調的,兩個人互相合作,有什麼事情互相照應,而吵架是無法避免的課題。

這件事情對我們兩個而言,大概是家常便飯吧,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哭一哭眼淚擦一擦就沒有事情了,冷靜下來之後更多的是善解和包容,希望後面15天的旅程,我們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讓今年的魯巴斯部落的暑假,會因為我們在,而有所不同,我們也可以藉此學習到更多,不管是文化上的交流,還有自身的感受,我們會盡全力做到最好。

最後還有一件蠻難過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因為自己本身很喜歡看棒球的關係,一直有其中一個計劃是想帶小朋友去看棒球,這個過程經過了很多的波折,不管是一開始跟基金會的夥伴、或是後來的時間、與牧師的溝通,看來這次是無法帶小朋友們到棒球場去了,蠻失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