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楓林教會 - 《八九屆相見歡》

今天來了兩位「驚喜」人物,就是第八屆在楓林蹲點的大學生莊立誠、蘇暐凱。

接到師母電話的時候,我與其宏正在房間編排拍攝內容以及聊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佳俊、其宏平安!你們在房間嗎?來幫忙搬磚頭」

「蛤?」「什麼?」我們兩人還以為是師母在與我們開玩笑

到了教會現場才看到現場有些熱鬧,除了暐凱、立誠與師母外,還有好幾位忙進忙出搬著磚頭的大哥,說著也不好意思,和其宏其實沒有幫到什麼忙,都還沒有留汗,師母訂的黑糖剉冰就已經送來了,只好厚著臉皮坐下來一起享用透心涼的剉冰了!

歡樂的時間很如流水,吃完冰的當下,我們決定去訪問假日回家的奕揚,當下沒有行程的立誠、暐凱也想著要與以前的老朋友們見面,所以與我們一同前往奕揚家

拍攝前出了點小狀況,我很健忘的把腳架雲台亂塞進包包裡頭,還對其他人說我沒拿!我檢查過包包了,害的現場一陣慌忙,幸好有暐凱的腳架來幫忙,讓我們能夠順利拍攝。

(P.S.甚至還沒離開奕揚家,我就找到深埋包包的雲台了QQ)

今天的楓林村特別熱鬧,訪問的過程中,餐車叫賣鹽酥雞的聲音沒有停過,除草的聲音也在旁轟隆隆的響個不停,原本還想原地訪問奕揚的妹妹,宜婕,也只好作罷

我們四人與一群孩子們,就分食著師母買來的鹽酥雞(好吃!),以及彼亞家的芒果乾(超級好吃!)無奈等了半個小時還是很吵,因為收音問題,所以決定轉移陣地

帶著宜婕到了操場去訪問。

 

孩子們被問完後,都離開了,剩下我們一群老大學生(比起一群最大高一的孩子們來說,我們真的有點「老」了),坐在楓林國小的石階上聊天,聊著他們去年的一些小事,也聊著我們今年遇到的困難,然後趁著夕陽餘暉的時候,用手機拍下這張照片,也說好有機會的話,明年一起再回來一趟,可以看看第十屆的夥伴們,讓來楓林蹲點的大學生們越來越壯大!

 

由於今天是星期天,村子裡幾乎什麼店家都休息,我與其宏決定騎車到711買大家的晚餐,回到村子裡才發現,居然沒有一個可以躲避蚊蟲又有照明的地方可以享用晚餐!

於是只好厚著臉皮跑到還開著的衛生所中,向他們借了診間外面的椅子,希望能至少有個照明躲蟲的環境,沒想到櫃檯小姐於心不忍,竟然開了衛教室給我們吃飯,是今天第二大不好意思的時刻啊!

不久,我們就收到師母傳來的訊息,當晚,我們就在牧師的宿舍,大夥們一起聊天,從八點多聊到十一點多,談著楓林目前的狀況,師母也問了我們一些對於這邊的看法與建議,真希望未來能像我們所盼望的一樣,楓林能夠越走越好。

 

(由右至左分別是:暐凱、立誠、佳俊、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