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楓林教會 - 《楓林小山坡》

真・山豬肉
  今日的午餐在師母家享用,師母煮了「真正的」山豬肉,而我們也著實的品嘗到了不同於以往在市區吃到的山豬肉味!原來市區或鬧區的山豬肉,其實都只是一般的豬肉而已,牧師也開玩笑說那種豬肉是:「山上養的豬,產出的肉。」,真正的山豬肉其實有一股特別的味道,不像一般的豬肉,皮層非常薄,油脂非常厚,山豬肉的皮層非常厚而油脂非常薄,且山豬肉的毛是嵌入皮膚中,拔都拔不乾淨,從這幾點希望有助於大家將來分辨山豬肉~


張志龍先生演講《擁抱絲路》

擁抱絲路
  下午在圖書館有場演講,是由張志龍先生主講,談及籌辦橫跨絲路的活動中的艱辛過程,很難想像如何能從零開始募款到上億資金,並跑過150天10000公里的路程,在浩大的工程中,所需要的是執行長與團隊的縝密規劃與彼此的配合,想傳達的是永續與打破藩籬的想法,執行長也特別提到在台灣,其實擁有最古老的語言,也存在著最勇敢的民族——南島語族,也就是原住民們,過往原住民們的不畏艱險的航海跨越,從南洋漂流到台灣,並在此落地生根,最遠甚至到了復活節島,這是多麽值得讚嘆的壯舉啊!台灣雖然狹小,但我們不能遺忘自己勇於探險的精神,勇於跨出的信念,在這場演講,我收獲很多,也警醒自己閱讀的重要性,並且切勿忘記自己所蘊藏的可能性。

登小山坡
      聽完演講後,不忘冒險犯難的精神,立刻與牧師前往目前已杳無人煙且草木參天的小山坡,欲前往拍攝楓林的全景照,幸虧我有帶長褲,否則應該會被草割傷或蟲咬,在我跟佳俊回去換裝的時候,牧師已先為我們開出了一條路,而我們就像拍攝Discovery節目一樣,拿起攝影機走入山林,其實這也真的是頭一遭,跟著用鐮刀劈開的山路前進,感謝牧師還記得以前的山路,讓我們得以穩穩的踩在坡地上,牧師提醒我們:「走山路的時候,跨要抬高且跨出大步,而踩下時則要穩穩的踩扎實,才不會被劈砍下來的雜草枯枝給絆倒。」

牧師在前方開路

  爬山時,兩旁的蟲鳴鳥叫不絕於耳,似乎鼓舞著我們,卻也警示我們要更加小心,雖然山坡不高,但行走卻也非常困難,最後,歷經與人同高的雜草,以及充滿莿刺的含羞草原,我們終於抵達山頂,環視著寬闊的景象,楓林村盡收眼底,往東是綿延的山巒,往西則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可惜當天雲霧較重,且登頂時間較早,無法欣賞到夕陽之美,但山頂的風光與微風的吹拂,也已滿足我們心靈!

佳俊短袖短褲上陣,卻沒有任何傷口!

 

楓林村落遠方近景

群山環繞的楓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