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宜蘭東岳村 - Day7-輪迴的行程、網誌陷入危機?

(上圖:跳迎賓舞時,會搭配敲擊樂與歌曲。阿寶拿著的就是敲擊樂的樂器)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日誌的人氣特別高!發這篇文時累積的當日人氣就已經738人了,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又驚又喜,難道是我們一直刷新網頁的成果嗎?

(開玩笑的啦我們才沒有一直刷新網頁呢^^)

也許這代表我們在日誌上的努力被看見了吧!果然沒有枉費我們每天平均花3小時以上打網誌跟挑照片修照片做Logo嗚嗚嗚!

 

但今天,大家要失望了。

如同標題所說,網誌陷入危機!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我們的行程也是跟團,如果是我們的忠實讀者應該都會背行程了呢!

沒錯,就是樟樹公園→傳統家屋→社區導覽→東澳國小→八福原地+午餐+竹筒飯+射箭+搗麻糬→湧泉!

我們今天的行程如上,感謝大家閱讀今天的網誌,惟中彥宏感謝您!!

(上圖:家屋內部角落一景) 

(上圖:剛上桌的竹筒飯)

小知識:

  1. 東澳車站一出來,就是東邊(車站出口地上甚至畫了大大的指南針)
  2. 近幾年流行在東澳的獨木舟運動,其實滑的不是獨木舟,是塑料製的小船。
  3. 南澳車站在東澳車站的南邊。
  4. 你一定會好奇,有沒有西澳跟北澳呢?當然有!其實去Google「西澳」、「北澳」這兩組字,會跑出澳洲的旅遊資訊哦!
  5. 有沒有覺得今天的小知識有點廢?
  6. 因為今天日誌還沒結束。

 

好啦,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呢!

其實我們還是有一些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像是今天接待的團是來自香港,所以可以聽到英語、粵語交雜。在DIY竹筒飯的時候,就有小孩一直大喊"It's so hard! I couldn't do it!"不知道為何聽起來忍不住令人失笑。

而三次跟團中,今天午餐是唯一有剩的一次,而且剩的量還不少,負責下廚的秀麗阿姨似乎有些難過,不停地向遊客勸飯,但或許是因為香港的飲食習慣跟東岳有很大的落差,所以香港人吃不太習慣吧!但也託他們的福,我們有幸吃到了超冰涼消暑的綠豆湯(還以為是在喝湧泉水呢!)還有蝸牛跟馬告豬,真的邊吃邊大喊此菜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嘗,不誇張!

 

因為之前側拍攝射箭的畫面效果都不是很好,而且受限只能站在側邊而不能正面拍攝的原因(也是啦,安全最重要,不然萬箭穿心就回不來了^^)所以我們今天經過精密計算以及交叉比對之後,大膽嘗試把帶來的運動攝影機架在靶版上方,想說如果這麼衰被射爆的話就算了,反正那台是平價機而且我們有帶兩台(這樣說是可以的嗎?)

沒有啦!因為我們真的很想從靶子那邊的角度拍到遊客射箭的樣子才孤注一擲的,幸好最後沒有被射爛,平安喜樂!

 

今天也與許多人第一次見面,像是兩位同樣是大學生而回鄉的工讀生、前村長昌國大哥、還有幾乎每屆蹲點影片裡都會出現的秀華大姊,他們上禮拜都有事不在東岳,不巧正好是我們剛來的時候,所以很可惜我們見面時已經是蹲點一半了,尤其在東岳很難遇到跟我們年齡相近的大學生,今天也跟工讀生們聊得很來,真是相見恨晚啊!

而我們在這裡遇到的人幾乎都不怕生而且很熱情,除了熱情迎接我們的漢聲一家人,還有多必優協會、東岳社區發展協會的人,還有昨天在湧泉遇到賣冰淇淋的大哥……

前幾天在協會遇到一個小男孩,他看到我們的第一句是:「你是誰?」接著第二句話就是:「你有玩傳說對決嗎?」

這小男孩以後很有做直銷的潛力哦!只要把第二句話改成:「你有聽過____嗎?」就可以了!

拍兒少計畫時,也有小男孩直接像社會人士般問我們「怎麼稱呼?」今天遇見工讀生時,他們直接就和我們從運動攝影機聊起,再聊到大學的事……總而言之,在東岳只要敢開口,就不怕沒有人跟你對話!

 

看見許多蹲點的人都有拍攝日出日落,讓我們不禁也想跟風一番,可惜今天出門的時候太晚,已經夕陽下山,樹影散亂,居民歸而孩童從也。只好改天再來努力。另外,拍攝日落的路上,出現了以下對話。

A:(盯著海平線)「太陽是不是沒了啊?」

B:「海那邊是東邊。」

還有還有:

A:(望向山邊裊裊升起的白煙)「那是家屋的煙嗎!」

B:「那是水泥廠的煙。」

A:「……還以為是什麼人文景觀呢!」

B:「也是『人文景觀』沒錯啦^^」

A:「哼!資本主義!」

 

由於我們正好穿著拖鞋,而且到東岳已經去了湧泉不下五次,卻都還沒下去泡過,比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還誇張!加上沒有拍到落日心情不太好,向晚意不適所以我們直接驅車登湧泉。

一靠近湧泉,泉水散發出的涼氣就嚇得我們退避三舍,不誇張!真的是像冰箱一樣,站在泉水旁邊就感覺的到涼意!接著一下水,真的是瞬間Cold死凍,才泡到膝蓋就已經很讓人受不了,怎麼小孩們都可以直接全身泡下水甚至游泳!

 

唉,年輕真好。

 

但不得不說,在這種日頭赤炎炎的天氣來泡湧泉真的是很舒爽,雖然說在泉裡待久真的會冷到麻痺,但真的能讓人暑氣全消!而且仔細聞聞泉水的味道,還是礦泉水的味道欸!不像在都市,一聞自來水都是消毒味!

 

順帶一提,來湧泉的另一個「享受」是會有不少俊男美女來這裡嬉戲,不只泉水清涼大家穿著也都很清涼,像是我們就有人來湧泉就當作是去菜市場一樣看有沒有喜歡的菜(這是可以講的嗎?)至於是誰就不多說了^^

 

 

預告一下,明天日誌應該會豐富些,尤其是小知識的部分,還請大家準時收看哦!

(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明天日誌打完是幾點啦。)

 

真的,小知識:

  1. 傳統的家屋內,放獵具的架子會在燻煙的上方,因為燻煙除了能幫獵具除蟲、除潮,也能讓獵具越燻越韌。
  2. 宜蘭縣南澳鄉是山地原住民鄉,鄉內七個村都以泰雅族為主,東岳是七個村內最北的村落。
  3. 南澳鄉內僅有一所國中及高中,為南澳高中及其附設國中部,但七個村內各有一所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