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DAY15】不難過的離別

  

  「老師老師,你們是今天要走哦?」「蛤~那你們幾點要走啊?」一早到協會,就被小朋友們團團圍住。有個嘴巴比較硬的小男生嘴上雖說要趕我們走,卻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要離開協會,雖然當下是又氣又好笑,但其實心裡覺得很溫暖。15天就這麼過去了。還記得剛來到協會的第一天是多麼地不熟悉和陌生,帶著一些期待和不安來到黃絲帶協會,不過最後是帶著滿滿的愛與感謝回去。

圖/和黃絲帶大家庭一起享用最後的午餐

  因為很珍惜和他們膩在一起的最後一天,所以今天要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幾乎沒有照片可以發...原本我們還計劃著今天要多拍一點小朋友講話的畫面,但後來覺得全心全意地陪伴是給他們最好的離別禮物。15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蹲著蹲著,不知不覺也蹲出了濃厚的感情,昨天為了做給每一位小朋友一人一張獨特的卡片,甚至寫到凌晨四點鐘才闔上眼睛呢,不過看到他們純真無邪的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再累也值得!

圖/小朋友們專注地在美化我們的卡片

  通常只要下午五點一到,小朋友就會沖出協會大門直奔回家,但今天大家的腳步都異常緩慢,有幾位小朋友偷偷溜到我們身邊,害羞的請我們幫他在卡片上簽名,就連原本很傲嬌的小朋友也過來找我們在卡片上寫名字呢,我們彷彿就是大明星!

圖/有小朋友和我們的名字的信封

  「老師,你們怎麼都沒有哭啊~之前的姊姊都會哭欸!」小朋友好奇的問。嘴上雖然說是因為他們太吵,沒有氣氛所以哭不出來,但其實是希望有一個不難過的離別,是笑著離開這個美好地方的。希望這群孩子在我們不在的時候也能乖乖寫功課、乖乖聽其他老師的話,更重要的是希望他們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的,把笑容掛在嘴邊!

  謝謝在黃絲帶的一切,不管是小朋友還是老師們,真的真的很開心認識你們,謝謝你們的照顧,也謝謝你們讓我們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