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DAY 11】颱風裡的暖陽

      今天是蹲點的第11天,也是離開的倒數第5天。

      這天上午小朋友們上完繪畫課及舞蹈課後,課輔主任讓他們自己動手做這天的點心。有的人炸薯條,有的人煮玉米濃湯,有的人將食物擺上桌,儘管廚房相當悶熱,但他們臉上都掛著興奮的笑容,且分工合作的過程相當順利愉快,最後一起坐在餐桌前一邊聊天一邊享用這些美食。在這個活動中,小朋友們不僅體驗到烹飪的樂趣,也能了解平時廚房阿姨為大家準備餐點的辛苦。


圖/小朋友在廚房動手做料理

      吃完點心後,大家開始將待會義賣要販售的商品搬上車,並動身前往舉辦義賣的場地。這個愛心義賣活動會不定期地在社區廣場舉辦,商品大多是由民眾愛心捐贈的。


圖/愛心義賣的攤子

     「黃絲帶協會愛心義賣!各位鄉親父老千萬不要錯過!」「義賣做愛心,幫助孩子們夢想起飛!」社工及小朋友們透過大聲公喊得十分賣力,不一會攤子前就聚集了許多社區民眾,不少商品都被搶購一空,尤其是造型雨傘最受媽媽們的歡迎!

圖/雅歌賣力地在宣傳義賣活動

      「你們禮拜六晚上有空嗎?」前幾天幾個小朋友邀請我們今天晚上的團契活動,讓我們期待了兩三天。「團契」主要是基督教徒們舉辦的一場聚會,透過遊戲、歌曲及讀經了解上帝,還能聯絡彼此間的感情。但沒想到颱風的來臨,讓傳道一度考慮要將今晚的團契取消,小朋友們為了想和我們一起玩遊戲、一起參與聚會,便去求傳道不要將團契取消,真的令人十分感動!所幸當晚台南無風無雨,傳道才決定讓團契照常舉行。

      過程中大家一起讀經、演戲,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我們都不是基督教徒,但透過團契能讓我們和小朋友更認識基督教,就像經歷了一場宗教之旅,覺得很新鮮有趣!


圖/傳道帶著大家讀聖經


圖/大家演出聖經裡的故事橋段

      已經進入離開的倒數五天,不捨的感覺不只在我們心中蔓延,小朋友們將原先被颱風取消的團契「求」回來,為了增加彼此相處的機會,雖然沒有明講,卻也看得出他們的不捨。想起初次見面時,彼此疏遠的模樣,到今日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對我們好,更是有許多貼心的小動作常常讓我們心暖暖的,真的會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離別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