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DAY2】漸漸熟悉的彼此

      今天是我們來台南的第3天,也是我們待在協會的第2天了,已經慢慢融入這裡的生活。

      中午我們和課輔主任一起到協會對面的大仁國小接小惠放學。「老師好。」是她的第一句話,先是淺淺地微笑,接著便自顧自的往前走,雖然時不時會回頭望,但還是走得好快好快,最後甚至還用跑的到協會。正當我們擔心小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才走那麼快,主任說其實小惠是因為害羞才會這樣!

     「小惠,我幫你綁頭髮好不好?」她沒說話,同樣的淺淺微笑,點點頭表示同意。

圖/丁丁姊姊在幫小惠綁辮子 

      她開心地跟我們炫耀著自己在學校利用下課空檔,把近乎一半的英文字母都練習完了。寫完作業後,她打開她的小帆布包,細細地介紹自己的每一樣寶物,有戒指、公仔跟娃娃們。

  更意外的是,她也介紹了家人給我們認識,分享了好多他們的生活趣事,有時候自己講一講還會偷笑呢!

 
圖/小惠很認真地在寫英文作業 

      每天的四點鐘,都是小朋友最期待的點心時間。今天的點心是薯條、薯餅和玉米濃湯,只見翔翔偷偷跑到我們旁邊,用湯匙將自己的薯餅分成三份,各將一份放在我們的手心上,分享他拿回來的點心。

      到了課輔結束的時間,我們和協會裡的孩子們玩桌遊、聊天,陪他們等候家長來接送。「老師再見!」看著一個個小朋友揮著小手回頭道別「掰掰!明天見喔!」臉上總是不自覺得堆起了滿滿的笑容。

圖/放學後翔翔拉著小妤姊姊跟丁丁姊姊一起玩桌遊 

      經過昨天的陪伴與相處,我們和小朋友之間的距離似乎又更近了。在這些稚嫩的面孔下,內心似乎都住著一位成熟勇敢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