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DAY 10】大家都是小小神''攝''手

  日子一天天過去,蹲點在黃絲帶協會的時光也進入尾聲。一如往常的課業輔導與陪伴,一如往常的歡笑和吵鬧,卻多了許多不捨。

  今天是我們第二次幫小朋友上課,今天的主題是-「神攝手」。主要介紹了四種鏡頭尺寸(遠景、中景、近景及特寫),透過電影蟻人預告片請小朋友分析電影中運用到的鏡頭尺寸,為了讓他們積極舉手發言,我們前幾天還特別去買了有名的珍珠奶茶和鳳梨酥糖果要當獎品呢!看著他們可愛的樣子,真的讓人忍不住想抱抱他們。除了鏡頭尺寸以外,還教小朋友如何用簡單四顆鏡頭描述一個事件或是故事,最後再上台發表自己用平板所拍出來的故事。

圖/正在看蟻人的寶貝們

  這次大家的表現又比上次的「小小記者」-報導課更棒了,原本不敢上台講話的小朋友,這次勇敢上台展現自己的成果。「老師,我要那個大的禮物!」平時活動參與率不高的小綺居然很認真的拿起平板開始拍攝自己想要的鏡頭畫面呢!

圖/小偉和小誠在分享自己的作品

圖/得獎的柔柔和璇璇

  接下來的活動是凌波舞~~~原本我們還擔心小朋友會不想要參與,但隨著音樂奏下,大家的玩心似乎都被激起了,開始躍躍欲試等著闖關。每一個小朋友都笑的好開心,甚至熱情的拉著社工雅歌和課輔班主任一起和我們玩呢!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小俊,因為前一堂課和伙伴鬧得不愉快而愁眉苦臉,但後來在凌波舞上有了很好的表現,甚至得了「凌波舞王」的頭銜,看到大家都為他尖叫加油,才又露出了他開朗的招牌笑容。我們發現其實當小朋友們表現好的時候,適時的稱讚和讚美是可以增強他們信心的。

圖/小朋友們開心的玩著凌波舞

  除了精彩好玩的活動以外,今天還有三位神秘嘉賓來到協會探班呢!分別是中華電信基金會的兩位老師佳儀和小紅還有政大傳院的大家長儒修老師。其實在知道他們要來看我們教小朋友上課後,都十分緊張,深怕自己會「掉漆」或是小朋友表不踴躍,但今天看到他們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溫暖、很安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除了紀錄片的拍攝方向和題材外,我們也聊了好多小朋友的事情,和他們分享著我們在協會中的點點滴滴以及自己的心情感想,最後還一起去台南有名的莉莉水果店吃冰還有品嘗克林台包的美味包子呢!


圖/小俊幫我們和佳儀拍照

  呼~今天真的是溫馨又美好的一天啊,這幾天陸續有幾個小朋友得知我們下禮拜三就要離開的消息後,紛紛表現出不捨,接下來我們也會更加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好好陪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