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7/27 台南小出遊 (๑•́ ₃ •̀๑)


    孩子們最期待的校外教學終於來啦~~~ 從長榮大學火車站出發,一路上孩子們都超興奮的,見到站長還會一直說「哈囉」、「你好」,惹得站長哈哈大笑,超可愛的~~~ (ノ>ω<)ノ

    第一站到達的是「忠義國小」,有位主任「老皮」原先是在中路國小教書,和孩子們感情都很好,常常用芒果冰沙給孩子們喝,大家都超級愛他!後來因一些因素調到忠義國小教書,今日校外教學剛好有機會來這,便順道找了孩子們心中最喜歡的老皮啦~ 大家很開心地在禮堂前合影呢><而小孩們也在國小比賽跑步、玩遊戲器場,每個小孩都玩的超嗨的(●´∀` ●)

    第二站到達的則是「司法博物館」,它是日治時代興建的巴洛克建築,經修建改造後,變成了一座司法博物館。來這裡除了逛古蹟外,還可體驗法官、檢察官、警察等的道具服拍攝,對孩子們來說超級新鮮的,還有人嚷嚷著以後長大就要當警察!!! ><

    接著就到我們的午餐時間啦~ 好多孩子走太久很餓,一下子就把碗裡的肉圓全吃光光,還多喝了好幾碗大骨湯才覺得飽 (〃∀〃)

    吃飽喝足後馬上就來到我們的下一站「林百貨」啦~ 林百貨是全台第二古老的百貨公司,對小孩子們來說,唯一最感興趣的應該就是風潮音樂的聽音樂時間吧!戴上耳機進入音樂世界他們就覺得很開心很滿足,果然孩子們就是最單純最天真的><


    最後一站就來到了我們的「台灣文學館」啦~ 首先由牧師開場作介紹,接著便以小組為單位帶孩子們各自參觀,其實到這一站時很多孩子都很累了,尤其大姊姊們XD 不過還是有很多小孩電力依舊100℅不會累,真是讓我們打從心裡佩服至極...XD


    回程時,很多小孩從原本的硬ㄍㄧㄥ到後來幾乎全數陣亡睡著了(睡著馬上變天使!!!) 。今天的天空出現了很特別的「雙彩虹」,讓大家看了心情都跟著超好了啊!!! 在給孩子們的卡片中,我們常常寫到「雨過天晴」,任何困難、不愉快一定都會過去,而我想,最好理解這句成語的方式,大概就是親身體驗過這份美好的感覺吧~ 下雨給人的憂愁感、放晴給人的舒愜感,願他們都能不被挫折打敗,畢竟雨後終究會放晴,任何不如意也一定都會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