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7/25 捨不得。

    昨天晚上睡前時,兩個姊姊突然很好奇自己在孩子們眼中是什麼模樣,於是今天一早,便發下圖畫紙,讓孩子們動手畫出與姊姊們在一起最快樂的回憶。咱們的小小帥哥安安畫出了上禮拜日跟姊姊們一起盪鞦韆的模樣,還在每個人物上標記名字,超可愛!!! 有些孩子還畫出了自己的夢想,比如咱們的雙胞胎小帥哥德德明明,便是畫出了職棒選手。每個孩子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每樣作品都讓姊姊們看了很感動很開心(*´∀`)~♥

    接著就進入我們今天的大主題「科學小遊戲」拉~ 我們帶孩子們玩「隱形墨水」。先用蠟筆在報紙上寫字,接著便放在燭火上烤一烤(這邊我們怕危險便讓孩子們用吹風機代替),然後很神奇的~ 字就會浮現出來了!!! 原理則是因為蠟在燭火上烤過之後,蠟就會滲進報紙,讓報紙變光滑而減少光的散射,看起來就會比較透明。

    孩子們都覺得超神奇超興奮的~ 好多人都又拿了好幾張去寫,姊姊們也收到超多張孩子們送的「隱形紙條」,雖然我們有些都看不太懂(? 但還是覺得他們超可愛超單純的><

    課程告一段落後就到了孩子們的點心時間拉~ 今天好多孩子都自告奮勇要帶大家禱告呢!!!

    吃飽後便帶孩子們玩「過河拆橋」點我看影片XD,試玩第一局時孩子們滿多還在狀況外的,這時就由咱們各隊隊長和隊員討論策略,果然第二局開始後大家都上手超多!!! 也玩得很開心~

    中午吃飽飯後,我們竟然成功的讓所有孩子趴下睡午覺!!!!!! 這對姊姊們來說真的是一件超級感動+成就感滿滿的事情>< 因為之前孩子們永遠嚷著「我們才不會累」「你們睡阿我們出去玩」...之類的話語,所以今天能夠征服這些小孩實在是太開心啦!!! (因為姊姊們最近一天比一天還要睡眠不足了...XD)

    下午我們原先是計畫要去中路國小,可惜天公不做美下了雨,我們只好留在教會打躲避球,希望明天可以放晴讓我們好好出去玩嗚嗚嗚(╥﹏╥)

    晚上我們應約去了孩子們家拜訪,原先是說好要一起去運動,結果阿嬤突然和我們聊到很多這幾年扶養孫子的甘苦史,搞得最後我們和阿嬤一起哭得唏哩嘩啦... 阿嬤跟我們說,他們很乖,每次有什麼錢第一個都拿去給她怕她錢不夠用,學校活動像是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等的也都花很少錢,她看在眼裡滿滿的都是心疼... 只是也很擔心孩子們上國中會交到壞朋友走偏,怕自己沒讀過什麼書、不識字,沒辦法提供給孫子們什麼好的學習資源,這些話聽在我們心裡也滿滿的都是不捨。孩子們真的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懂事、體貼好幾百倍,跟同齡的孩子比起來,他們真的成熟懂事很多... 他們家的電話旁邊抄的就是我們的手機號碼,那種感受很難用言語表達,只能說,真的很希望很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