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7/20 中路囝仔♥

    今天又有孩子開心地換到自己想要的禮物了ヽ(*´∀`)ノ

    休息時間時,恩恩拉著姊姊們,說要把自己跟弟弟的名字寫下來,這樣我們才不會忘記他們,而且她還把兩個大姊姊都畫出來,真的超級窩心的啦ε٩(๑> ₃ <)۶з

    此外,今天還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義順底迪的生日,我們手做了卡片,並送了一條健達繽紛樂給他,他收到的時候還有一點小害羞,超級可愛(≧∀≦)

    上午的時光依舊是在陪讀中度過。其實孩子們最心心念念、也最期待的,是下午的課程—「搓湯圓」。由大姊姊們先和好糯米粉和水成團狀,而形狀的部分,就由孩子們自行發揮~

    其實在過程中,不難觀察出孩子們的性格。印象最深的是傳閔超級細心地坐在位子上捏了很久,那個螺旋狀湯圓就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作品!他還超有創意的說要把糖水包入麵糰裡做成爆漿湯圓呢♥(´∀` )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烹煮時間啦,每個孩子都興奮地排隊等待自己煮熟的成品。手做的湯圓加入最愛的糖水,看看他們吃的多滿足、多開心呀(๑´ڡ`๑) 

    吃完湯圓後,大家就開始清洗自己的碗筷,忙完之後小孩子們當然又是黏在大姊姊身上啦~ 上面這張照片是恩恩和安安同時要姊姊背背的照片,雖然每天到下午都會有體力不支的感覺,但被他們巴在身上的感覺,還是很幸福(*´∀`)~♥

    傍晚,我們和幾個孩子一起約好去吃「中路牛排」,它是在路上的一個小小攤販,超多人排隊要買的!你知道這一份超級好吃的牛排多少錢嗎?只要60元!!! 是不是CP值超高!!! 看到牛排上桌時,孩子們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想想小時候的我們也是這樣,簡單的一頓飯,有重要的人陪在身邊,就覺得心滿意足。

    日子過得很快,今天已經是來蹲點的第7天了,其實真的會害怕離別的到來...... 一直會有孩子問我們:「妳們會待到什麼時候?」「那以後妳們還會來嗎?」...... 每每聽到這些話,我們都會覺得很捨不得。在這裡的每一天幾乎都是圍繞著這些小可愛打轉,與其說我們帶給了孩子些什麼,不如說是孩子帶著我們「蹲」了下來,用他們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感受這些生活中的小美好

    我想,這就是蹲點最大的價值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