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7/15 走進中路社區 ٩(^ᴗ^)۶

    7/15 星期日。一大早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上街尋找早餐店,在中路這個小小的社區裡,大家都彼此熟識,因此對於我們的出現,大家都充滿著好奇心。「拎不是中路欸郎後,赫呢水丟」 「謀拉XD 溫來中路教會鬥參共,溫對雲林麥寮來欸~」熟悉的台語、熱情地打招呼,我們彷彿身處在麥寮一樣,爺爺奶奶們急著跟我們介紹哪裡有好吃的,深怕我們餓到一樣,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

    吃完早餐後,我們回到教會裡頭,佳佳馬上就跑過來說:「姊姊你們也太晚起床了吧,我剛剛有去敲妳們的門耶!」我們全部笑翻了,畢竟姊姊我們可是起了個大早去探索社區才會讓她敲門找不到的XD 然後恩恩也來了,帶著一個她昨晚手做的小禮物,說是要送給我們,當下真的超級吃驚,但更多的是感動,畢竟昨晚才相處不到一個小時,也不是說非常熟識,但這小孩卻用心地完成了這樣一個小禮物,心裡頭真的很窩心。

    陪他們玩了一下(點我看影片),我們便去教堂做了禮拜。第一次的體驗,感受到了大家擁有同一信仰的力量有多麼強大,會後教會也準備了愛餐提供大家享用,大家熱絡的關心彼此、聊著一個禮拜以來的近況,就像家人一樣。而午餐結束後,黃牧師帶著我們去全聯採購接下來陪讀班的糧食,沿路還是不免俗的向我們一一介紹社區的各據點(深怕我們自己騎機車出去會迷路XD),後來我們也自己騎出去繞了繞,跑到長榮大學附近吃了超便宜的鹹酥雞+綜合果汁優格,也買了些文具、零食,並準備了一疊雲彩紙,打算明天陪讀班的活動正式開始之前,要讓孩子們設計自己的「好寶寶卡」,用蓋章集點的方式,來換取我們準備的小禮物。

    結束了小小的探索之旅與採買後,我們回到了教會,牧師們因為有些事情已經離開,整棟屋子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超級空虛呀~~~~~懷念被孩子們繞著的時光(╥_╥)正當我們準備上樓梳洗休息時,有一位叔叔跑來,說擔心我們兩個女生太危險,竟然就帶著膠帶,幫我們檢查每一個門窗,封好黏好,心裡真的莫名的超感動,很暖心♥(ノ´∀`) 

    睡前想想,目前為止在這裡遇見的每一件人、事、物,都帶給了我們滿滿的正能量,我想這就是這個社區最重要、也最吸引人的特點吧~純樸、溫暖,真的是一個讓人很喜歡、很喜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