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7/16 平凡的美好ヾ(*´∀ ˋ*)ノ

    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清早,動手做自己的早餐>< 很簡單的蔥抓餅+蛋+起士,配上一杯豆漿,心情直接100分的好(*´∀`)~♥

    大概8:30左右,孩子們陸陸續續的來了,真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不怕生!!! 很多小朋友一進來就非常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心中預先想像的害羞面孔可以說是一個都沒見著!接著我們發下雲彩紙,說明集點卡的規則與功能,也請他們設計一張屬於自己的集點卡。有些孩子很快就上手,馬上就把自己的構圖呈現在紙上,有些孩子則是寫了自己的名字後便一直停著不知道該畫什麼、怎麼設計,這時候我們就會指引他們,給他們一點方向去思考、發揮,當然也有孩子嚷嚷著希望我們直接幫他畫出一張漂亮的集點卡,這時候我們就會多鼓勵他們(其實是連哄帶騙XD?),讓他們自己動手畫。

    早上後半部的時間大多都是在陪他們完成自己的暑假作業。有些孩子是幼稚園才要升小一而已,沒有功課,我們就讓他們練習注音符號、還有一些簡單的數學加減法,有些孩子是要升國一,教會裡的大姊姊便準備了數學考卷讓他們多做運算(超級多因數質因數質數合數...blablabla大姊姊我們都快忘記的東西XD),而我們的存在,除了陪伴,當然還要幫他們解決心中的疑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個應該是升小二的妹妹,她搞不懂「昨天、今天、明天」的概念,於是我們從日出畫到日落,從太陽公公升起講到他累了要回家休息所以落下,好不容易終於到她懂了的那一刻,心中真的成就感十足!!!

      吃飽後下午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奔跑追逐玩耍中度過。孩子們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力十足,而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這些小孩怎麼永遠都不會累阿...」(´⊙ω⊙`),不過能夠見到他們臉上最純真的笑容,好像也就不那麼累了(〃∀〃)。點我看影片XD

    能陪著他們、一起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分享同一份喜悅,是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但也是因為這份平凡,讓我們能夠放慢自己原本生活快速的步調,「蹲」下來看看這些再簡單不過的小美好。蹲點day2的我們,在孩子們的笑容中重新找回對生活的期待,找回那種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有虎姑婆會吃壞小孩手指的,那份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