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 - 《上山看海,什玖日 Day 19》

       最後一天了,我們要去看日出,凌晨三點,我們從民宿出發,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進,已經訂好了觀日小火車的車牌,心中百感交集,這將是我們在阿里山上的最後一天,也可能會是看到的第一個日出,夏天是阿里山上的雨季,我們無法預期今天早上的天氣將會如何,不過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將不會忘記今天。
       隨著高度不斷爬升,氣溫也越來越低,阿里山上總是很涼爽,就算是夏天也是一樣,晚間的風又更加冷冽,但是這仍然澆不熄我們想上山看日出的熱情。到了森林遊樂區,看到滿滿的車子,幾乎只有我們這台機車,看來就算是平日,阿里山的美麗日出,還是吸引著從各處來到這裏的旅客。
到達火車站月台外,已經站滿了要上山的遊客們,常常的人龍中,我們幾乎是被甩在隊伍的尾端,還好最後還是上了末班車,一圓我們達成阿里山小火車的小小夢想,一路搖晃,窗戶外面是無盡的夜色,在混混沈沈,半夢半醒的過程中,到達觀日車站,外面人潮眾多,可以說今天是我們在阿里山上看到最多遊客的一次。
       為了避開人群,我們決定往上爬,去小笠山景觀平台,聽說那邊會是絕佳的觀日地點,在這個時候爬山,冷之外還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在只有14度的低溫爬山也算是一種初體驗,到了平台,還好人潮比較少,選了較佳的位置後,我們開始等待,希望能夠為我們的蹲點,帶來一個美好的句點。
這19天我們不斷燃燒自己的滿腔熱血,今天要離開了,那些美好的回憶將被鎖在心中,回到北部,過我們的平常日子,未來在這邊的經驗或許會帶領我們走得更遠,也可能停留在回憶裡,唯一知道的是下山後,我們將會有所改變,服務的熱忱將會更加茁壯。

 

《上山看海,什玖日 Day3》日常紀錄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zo5zirgkA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