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組員小檔案

李 柔
政治大學 傳播學士學位學程
我是李柔,來自政治大學傳播學士學位學程。成長於節奏慵懶的台南,養成了渾身慢步調的生活方式。喜愛踏入他人的生活圈,旅行是一種方式,蹲點當然也是。儘管慢熟,卻慢慢適應,最終慢慢愛上,做志工收穫最多的是自身,講個好故事感動最多是自己。
林瑞敏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林瑞敏,澎湖人,對於攝影有極大的興趣,尤其街拍。很多沒有安排的當下,發生太多動人的事;我想盡可能地捕捉、記錄、收藏。有感覺就拍,有感覺就會有感想,進而產生感動。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拍攝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用外來人的觀點檢視,到最後能融入環境感同身受。我們感受到這個部落的知足與幸福是多麼的彌足珍貴,只是大人與小孩在傳統與現代的衝擊下,陷入價值觀的困惑。因此我們選定部落未來的主人翁─方舟教室的孩子們為拍攝對象,藉由準備收穫祭舞蹈的過程,帶出孩子們如何學習傳統活動的榮耀、責任與傳承,含括部落面臨的偏鄉問題,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幸福背後還有待被看見的問題。

影片簡介: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就坐落在臺東縣的最南端─達仁鄉,東邊就是美麗的太平洋。協會除了致力於成立南迴醫院,更設立方舟教室著力於孩子的教育,教導他們傳統的價值。

蹲點心得

李 柔
「從台東回來後累躺在房裡的床,閉眼回想最初和蹲點結緣的意外,還是忍不住會笑,完全就是一頭栽的意外。...
林瑞敏
「「你想跟我一起去蹲點拍紀錄片嗎?」 「好啊。」   一開始,...

在地故事

李 柔
「初來部落的半天,就給一支蜥蜴給嚇得花容失色。山裡的孩子抓著禪,甩著蜥蜴,山中稱大王。...
林瑞敏
「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是我們這次蹲點的地方,像是我的家鄉澎湖,在我小時候,還未完全開發,...

蹲點日誌

2014.07.14

論設身處地:設身,還要處地

第二次上到土坂吊橋,每次都有不同驚喜。
2014.07.11

像被焚風燒到,熾烈而直接的感動

在土板部落的第二天,一切幸運仿佛是串通好的,不可思議的撞擊在一塊! 下午到山中探險,踏上了土板勇士拉起的吊橋,將橋上搖搖晃晃的山河美景盡收眼底私藏。
2014.06.19

ㄌㄖ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