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頂洲教會

組員小檔案

史琬晴
中正大學 財經法律學系
我是琬晴,來自台南。我覺得我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非常不安分的小怪物。大學時光,喜歡與人接觸,探索各式各樣的新事物。慢慢地發掘自己喜歡觀察、喜歡服務,希望未來能到非營利組織工作,為這個世界付出點什麼。
鄭茵
中正大學 法律學系
我是鄭茵,一個正在找尋自我價值的大學生,希望用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也相信幫助他人不是我單方面的付出,與他人的互動,能讓彼此學習成長,期望自己能從中成長,成為溫暖的存在。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想藉由鏡頭傳達給大家,關於頂洲村民的故事,也許實際的生活機能不如都市,但是頂洲擁有的是美麗的景色以及滿滿的溫暖人情。

影片簡介:

台灣近年來邁入高齡化社會,偏鄉人口老化及外移一直是備受關懷的議題之一,很幸運地是,漸漸開始有青年、壯年願意回到家鄉服務。但這次,我們想要了解的是,生活在當地的居民,是什麼樣的因素,讓他們願意繼續留在頂洲,留在這個純樸的小鎮?

蹲點心得

鄭茵
「當初會報名蹲點活動是想認識更多不同的地方,同時練習攝影、剪片技巧,最重要的是想找到自己的價值,...
史琬晴
「來不及好好整理思緒,來不及把這裡的人事物再看過一遍,就這樣因為颱風,...

在地故事

鄭茵
「頂洲,映入眼簾是與市區完全不同的樣貌,沒有林立的大樓,出現的是分散的三合院及大片的稻田。...
史琬晴
「小時候看著電影情節:車水馬龍交通便利、高樓大廈商店林立,總覺得能在都市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

蹲點日誌

2017.08.12

【8/12 強勢回歸!!】

上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提早離開頂洲,約定好今天要回來帶完上次沒做的活動,從市區來到頂洲的路上,有很強烈的熟悉感,那片沒有被建築物遮蔽的天空,真的很美!把所有煩惱都
2017.07.28

【07/28來不及的道別】

來不及好好整理思緒,來不及把這裡的人事物再看過一遍,就這樣因為
2017.07.27

【7/27 颱風&變化】

今天早上再次挑戰早起拍日出,這次終於有等到日出上升了! 早晨總是很難起來,不過清晨的空氣真的很舒爽呢!
2017.07.26

【07/26 最後的採訪】

蹲點進入最後五天,心情特別複雜,但時間持續在走,計畫依然進行著……。
2017.07.25

【7/25 思考&美麗的頂洲】

昨晚我們聊天聊了很多,聊教會的小孩們,還有在頂洲這幾天來的感想。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下子15天就快要過去了,常常思考自己還能做些甚麼......。
2017.07.24

【7/24台南趴趴走】

今天特別興奮,天才剛亮五點半起床,等待協會青少年到來,即將展開我們服務的第二堂活動---台南趴趴走。
2017.07.23

【7/23 主日體驗&悠閒夜晚】

今天早上是教會的主日,早上九點多大家就集合到禮拜堂一起做禮拜,對於第一次參加主日的我,感到很新奇同時也有點緊張。
2017.07.22

【7/22夢想課程x動腦實作】

蹲點第七天,準備很久的課程終於登場(無限灑花~~~)
2017.07.21

【7/21 市場拍攝&瘦身】

今天早上要去學甲菜市場買菜跟拍攝,已經習慣每天早起的生活,偷偷告訴大家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也不是夢想,是廟口的廣播聲XD
2017.07.20

【7/20採訪大哉問】

七月二十日,我們比平常更早出門,再一次前往頂洲國小拍攝小朋友們上學的畫面。頂洲國小位在教會斜對面,不用兩分鐘時間便可抵達。
2017.07.19

【7/19 拜訪當地居民、會友】

今天早上與牧師娘有約,八點要去拜訪從事農耕與養殖虱目魚的會友們,而太陽也很熱情地替我們加油呢!
2017.07.18

【7/18 學甲市區大開眼界】

今天一如往常,早上七點多時醒來。打開鐵門,迎接陽光與攤販叫賣聲,在陽台刷牙洗臉,準備新的一天。  
2017.07.17

【7/17一樣的步調.不同的感受】

昨天還有點不習慣在頂洲的夜晚,今天早上6點從街上就傳來很多摩托車、人的招呼聲還有公雞的叫聲,雖然還有睡意,但是聽見外頭熱鬧的聲響,
2017.07.16

【07/16 初次見面的兩個小鬼頭】

今天是我們來頂洲服務的第一天,正確來說是第二次。
2017.06.4

【頂洲西瓜籽的小故事】

頂洲的西瓜,是堅強的戰士,有著堅硬不易攻破的戰袍,內心充滿著火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