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路上教會

組員小檔案

李冠鳳
臺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我是李冠鳳,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尤其熱愛透過服務的過程,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以期培養自己對異文化的同理以及多元文化能力。希望自己在未來成為一個能夠理解他人的女子。
陳佳妗
屏東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我是陳佳妗,就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我喜歡接觸新事物,天生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擁有多元的興趣與高學習力,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希望能透過心靈與人文的對話來感受台灣,記錄台灣的富足與美好。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用心去感受台灣,聆聽每一個角落的聲音,並從中發現土地的溫情與感動。」
  我們是兩個來自屏東的女孩,對台灣這片土地充滿愛與熱忱。在路上社區的這15天,我們慢慢摸索、深入社區去記錄台灣的產業與文化,不論是人文特色或是高齡化議題,我們都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土地的小聲音,實際付出行動,並像蠟燭一樣溫暖的照亮世界。

影片簡介:

  路上教會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當地盛產雞蛋、花生、水耕蔬菜等農作物,人口結構高齡化,年紀較大的長輩多留在社區務農以維持家計,也進此延伸出獨居老人、老人照護等議題。
  有鑑於此,「路上教會」近年來一直積極地關懷當地鄰舍,不僅有關懷送餐、訪視等服務,今年更成立「社區關懷協會」,讓長輩們在農閒之餘,擁有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 

蹲點心得

陳佳妗
「    台灣富含豐富的壯麗之景,在稻田、山水、河川的寧靜雄偉下,...
李冠鳳
「  從入選開始就對暑假服務的十六天充滿期待和想像。在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台灣計畫之前,...

在地故事

陳佳妗
「蹲點第十五天,我們一如既往的漫步在田野中,感覺自己融入為大自然的一環,輕盈、自由、無拘無束,...
李冠鳳
「  「阿嬤!有人置厝嗎?」,在門外的一句問話,隨之,年邁的腳步聲一踏一踏,「喀拉!」...

蹲點日誌

2017.08.3

2017.08.02 第十四串-亭仔腳的花生殼

長幼做伙來讀經
2017.08.2

2017.08.01 第十三串-阿嬤按呢有了解嘸!(上)

社區關懷據點正式服務
2017.07.29

2017.07.29 第十串-追趕著落日

影片剪輯
2017.07.28

2017.07.28 第九串-水耕蔬菜採訪

採訪水耕蔬菜園
2017.07.27

2017.07.27 第八串-鄉間快閃MV舞 (下)

    「絲瓜,蒲瓜,香瓜,西瓜,炎炎夏日家常標配,清清淡淡。宜日服數次,數月不絕。」-《德卡先生的信箱》  
2017.07.24

2017.07.24 第五串 我們的舞蹈班開課囉!

美術班、舞蹈班開課囉!
2017.07.21

2017.07.20 第一串-啟程

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