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菁寮村

組員小檔案

鄭怡礽
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我,鄭怡礽,來自嘉義,就讀於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我相信笑容是征服人的捷徑。透過慢跑、游泳累績體能,愛好旅遊、冒險、參加戶外活動、嘗試新的事物。
呂晴
臺灣師範大學 東亞學系漢學與文化組
我,呂晴,來自台中,就讀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熱愛探險,發掘日常中的趣味;喜愛歡笑,尋找萬事中的快樂。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菁寮的曬痕已經消失,但盛夏的十四天永遠地填滿我們心中的空碗。

影片簡介:

盛飯,剩飯。
-
時代發展,農村面臨深刻的高齡化、少子化與勞動人口外流,當地居民曾言,老街都是老人,但又能怎樣呢 ? 在時代的洪流將許多社區被拋之腦後,它們就像被相機拍下的照片,永遠靜止在那一刻。

蹲點心得

鄭怡礽
「「再見」,蹲點前,我著實不知道離別的滋味如此的不捨。   台南菁寮,...
呂晴
「一個人,一生中能有多少種生活方式。   一天二十四小時,切割成五份,吃飯、...

在地故事

鄭怡礽
「 蹲下去,是為了跳得更高。兩個十九歲的女孩,今年暑假帶著空碗與一個任務,...
呂晴
「「轟――」機車自家門呼嘯而過,蓋過鳥兒清脆的啼聲。 陽光穿過鐵捲門開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