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中 天恩關懷協會

組員小檔案

胡育瑄
臺北大學 經濟學系
一個愛笑、愛鬧、腳步永遠停不下來的樂觀活潑女孩,明明有著一米七的優越身高,卻期望著自己能蹲到世界的最低處,從不一樣的視角重新觀察這片土地,並用自己的方式去關懷溫暖這個世界,期盼著有朝一日自己能將快樂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李孟臻
東華大學 法律學士學位學程
個子不高,卻擁有與天齊的勇氣與熱情,期望能用自己的力量為這片土地付出些許貢獻。今年夏天,懷抱著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和對「人」的熱忱,我將親自走入天恩,記錄下屬於這裡的一點一滴,和小朋友共度最獨特的夏日時光。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即便孩子們的處境不太優渥,但他們並不因此妄自菲薄,惟有深入的理解、真心的包容,才能看到這群純真孩童的優點與過人之處。

影片簡介:

天恩關懷協會由朱書英牧師與其家人一同創立,平時提供社區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的服務,目的為使這些孩子能在無憂、安心的環境中成長。這些孩子的身後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當他們遇到挫折、迷茫時,天恩協會作為這些孩子們的引路人,指引著這些單純的靈魂一個明確的方向。

蹲點心得

胡育瑄
「啟程的原因       ...
李孟臻
「    十七天的時間如同白駒過隙,一晃眼,蹲點便已悄悄地落幕。...

在地故事

胡育瑄
「    海倫凱勒曾言:「把你的燈提高一點,便能照亮更多人的路...
李孟臻
「    天恩的孩子並不缺乏物質上的資源,...

蹲點日誌

2017.07.30

0730 FIFTEEN一份特別的禮物

人們都說21天能夠養成新的習慣,但是待在天恩才第16天,我們卻已經適應了每天早起開鐵門;每天與孩子們一同晨掃;每天和孩子們共同玩耍的日子。
2017.07.18

0718 THREE三位傳遞溫暖的使者

大齡藝術家
2017.07.17

0717 TWO兩個孩子的故事

職涯體驗系列─商
2017.07.15

0715序曲-初見面

以簡單的敘述來記錄一天當中印象最深刻的五件事
2017.06.4

新手村的任務 ~ about us

胡育瑄  一個愛笑愛鬧樂觀活潑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