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 楓林教會

組員小檔案

林佳俊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半個鄉下孩子,半個都市孩子。現年二十一,有十年的時間都在都市讀書,從屏東到高雄,再從高雄到台北,開始對於自己家的觀念變得淡薄,希望能夠透過一次次的與人交流,讓自己不忘記自己的根。
姚其宏
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姚其宏,是本屆蹲點最年長的參與者,想參與的原因:希望完成自己大學時期一直沒有達成的目標,也想完成一部紀錄片。自從到了楓林後,似乎更能拼湊出自己的模樣了。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我們都是離家在外的孩子,到了楓林後開始思考「離家」與「回家」,可能與「家」曾漸行漸遠,但最終一定會再次回歸。

影片簡介:

離開家鄉通常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有的人不得不離開,有的人不能離開、有的人不想離開。影片主要聚焦在楓林村的中壯年如何思考小孩「離鄉」,什麼樣的因素促使他們希望小孩「離開」與「回家」?而青少年又是如何想像離鄉與回鄉呢?

蹲點心得

姚其宏
「    當初參與蹲點來自一股想拍攝紀錄片的衝動,...
林佳俊
「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趟旅程是我活過的歲月中,是第一次認識自己的20天。   ...

在地故事

林佳俊
「  「也不算是緣分,而是當你準備好的時候,神就會把這東西帶來你的面前」...
姚其宏
「  楓林村,座落於屏東縣獅子鄉,主要由「楓林部落」與「新路部落」組成,是以農業為經濟來源的村莊,...

蹲點日誌

2017.08.24

《八九屆相見歡》

今天來了兩位「驚喜」
2017.08.11

《楓林小山坡》

真・山豬肉
2017.08.7

《楓林弟兄會》

禮拜
2017.08.5

《碰壁》

2017.06.8

「蹲點‧台灣」- 2017屏東楓林教會_團隊介紹

我們是其宏跟佳俊,分別就讀於政大傳播所碩二跟政大傳院二年級。 預計在今年八月一號到八月二十號的時候,前往屏東獅子鄉的楓林教會進行蹲點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