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組員小檔案

許晏甄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許晏甄,今年二十歲,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學生。 是個矛盾的人,喜歡刺激,但不敢看鬼片, 就像是喜歡看影像故事,卻從未自己說過。 2017年的暑假,很不一樣,我在雲林口湖說第一個故事。
吳怜音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吳怜音,二十歲,政治大學廣告系三年級。 喜歡到處旅遊冒險,熱愛自由,抗拒不了任何新奇的事物。 生活中少不了音樂和電影,喜歡交相同興趣的朋友,人生志向是好好生活。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今夏,我們改變了以往所認知的「糊口」並不只是生存,而是一種強韌的生命力。我們從王金郎大哥與蘇素偵阿姨眼裡看到對於生活與理想的堅持,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想起王大哥對溫室心心念念的可愛堅持;我們會想起素偵阿姨對阿公阿嬤溫柔的關心與擔心,會覺得自己何其幸運能夠認識這些溫暖的人。

影片簡介:

湖口人,紀念那些無悔於付出,守護著家鄉的土地、人、文化。
口湖鄉位在雲林,全台灣老化指數第二的城市,大家所關心、所看到的是這裡的老年人口又多了多少?這裡的孩子又外流了多少?卻忘了那些留在這裡繼續付出力量、默默支撐口湖地方產業與生活。感謝他們,王金郎大哥與蘇素偵阿姨,從未放棄自己的所堅持做的事、從未抱怨過自己留下來的選擇,更重要的是,為口湖鄉所做的一切。

蹲點心得

許晏甄
「剛進入大一時給自己列上的必完成清單之一就是參加蹲點・台灣,那時候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期望好大好多。...
吳怜音
「與其用「一手服務,一手紀錄」來概括蹲點,我認為在口湖的這些日子更教會我怎麼好好生活。...

在地故事

許晏甄
「口湖鄉位在雲林,全台灣老化指數第二的城市。以前對雲林的印象就是:人口老化指數好高喔!...
吳怜音
「    映著窗,夏日暖陽在牆上投射出窗格紋路的方格線條,...

蹲點日誌

2017.08.23

後記之一【再遇見】

2017.8.22
2017.08.1

【DAY.6 海の声】

     
2017.06.13

【CT特務大會】

【CT特務大會現場轉播】 記者:各位觀眾,又來到一年一度的CT(Click Taiwan)特務大會,這次大會邀請許多身手矯健又聰明過人的特務們與會。什麼?又有新任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