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組員小檔案

陳妤禎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20歲/政治大學廣電系三年級 慢熟、隨和、能動能靜,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動。
丁品涵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第一大二不分系
♀│21歲│政大廣告系三年級 愛笑、愛交朋友,偶爾反骨。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這趟旅程讓孩子們學習懂得感恩,且了解身邊食衣住行的資源不是理所當然的,而這也是現代人應該要去體會瞭解的道理。在平常忙碌之餘,放下工作到偏鄉走走,透過親自身處困境的體驗,不是以一個觀光客的身份,是以一個在地人的角色去看這些地方,將會對自己所擁有的更懷感恩、更珍惜。

影片簡介:

隱身在台南北區小巷弄裡,一棟看似普通的建築裡傳來陣陣的歡笑聲。這裡是台南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對某些孩子來說,是第二個家。由於來自弱勢家庭,背景不外乎是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家庭,在缺乏父母陪伴的環境下,黃絲帶提供了課輔班,讓這些孩子們有個地方能快樂地學習、玩耍。而特別的是,今年暑假,他們前往了台南楠西區開啟了一趟兩天一夜的芒果之旅。
 

蹲點心得

陳妤禎
「  當初從我的夥伴品涵那聽到這項活動,覺得相當新奇、也很感興趣,服務結合了影像紀錄的,...
丁品涵
「最初,是抱著體驗與學習的心態報名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台灣活動,報名表上的前幾志願也是以部落為主,...

在地故事

陳妤禎
「    隱身在台南北區小巷弄裡,...
丁品涵
「  「台南北區有什麼好蹲的啊……」住在台南的朋友聽到我要到長榮路蹲點時脫口而出這麼一句話。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