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8/12 強勢回歸!!】

上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提早離開頂洲,約定好今天要回來帶完上次沒做的活動,從市區來到頂洲的路上,有很強烈的熟悉感,那片沒有被建築物遮蔽的天空,真的很美!把所有煩惱都清除了,看著天空發呆,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呢! ((附上之前拍的天空照))


中午到達頂洲,看到熟悉的景物及人們,心中莫名充滿喜悅!中午吃飯後就去準備下午的頂洲流浪挑戰賽,到各地去藏線索,繞一圈才發現其實蠻多小地方可以藏的,像是郵筒、電線杆、公佈欄等等,比賽開始後大家開始騎腳踏車向外衝,雖然外面太陽很大,但是找尋線索的熱情也是一樣炙熱呢~~看著大家像個小偵探一樣拿著照片比對,這個遊戲有大家的積極參與變得更有趣了!



其中有一些特別任務是要與居民們互動以及寫下自己的想法,大家對於訪問都很害羞,不過居民們倒是很熱情的配合我們,跟我們分享了很多!雜貨店的老闆說因為從小家裡就是開雜貨店的,滿足頂洲居民的日常用品供應,所以一直留在頂洲。


晚餐騎車去學甲吃完晚餐後,回來後大家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原來有些人過年會在堤防放煙火慶祝,有些人是國小放學後會跟同學在家附近打籃球,還分享了一些鬼故事,分享的夜晚過得很棒呢~聽大家說自己在學甲生活的故事,一個晚上就能拉近彼此距離,能認識大家真是太幸運了!


在頂洲蹲點的最後一晚,但是我覺得滿足感大於惆悵,頂洲帶給我們很多,雖然要離開了,但是下次有機會,一定 會再回來這裡的!!下次也可以帶大家一起來頂洲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