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7/21 市場拍攝&瘦身】

今天早上要去學甲菜市場買菜跟拍攝,已經習慣每天早起的生活,偷偷告訴大家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也不是夢想,是廟口的廣播聲XD
雖然已經去過學甲幾次了,但是還是有點迷路,繞了幾圈才找到公有市場,早上八點多就已經十分熱鬧。


拿相機拍照的我們在攤販跟阿姨們的眼裡應該蠻奇怪的,過程中也有很多人好奇地問我們在做甚麼,我們也很熟練的回應他們,說我們要拍紀錄片。有菜攤老闆聽到之後就跟我們分享其他可以拍攝的景點,也跟我們聊說市場已經不太像以前一樣,變成比較新的樣子。不難發現市場裡的攤販有一定的編號跟位置,整體規劃是很整齊的,跟台南的其他市場不同,我們順便買了超便宜的空心菜,一大把才10塊錢,所以空心菜就變成我們的晚餐好夥伴了!

 下午跟牧師娘約好要一起幫忙整理書,因為房間之後有人要借宿,所以吃完午餐、睡飽後就去幫忙搬書,繼上次搬書後,再次上工大家變熟練了,還有向銘生力軍一起幫忙,變得很有效率,看到牧師的其他藏書還是覺得很神奇,有很多領域的書呢! 還有漫畫獵人的畫冊,原來牧師也是很熱血的少年呢! 讓大家看看我們的成果!很整齊吧!!


今天的晚餐走簡單健康路線,吃全麥土司夾蛋、空心菜、豬肉、馬鈴薯炒洋蔥,搭配無糖豆漿,很清淡又便宜的一餐~ 到頂洲真的能讓我們廚藝變好呢!! 我們還在談論來頂洲有沒有變瘦,我覺得我有變瘦,因為有騎腳踏車運動,也都喝水很健康,但是琬晴說她應該會變胖,因為吃了很多零食,等回家後再來見證成果。


原本晚上要去採訪居民,因為某些狀況沒去,所以大夥兒就聚在一起聊天、打牌、吃香蕉沾巧克力,其實沒電視的生活也是很有趣的! 只用手機無法拍出頂洲黃昏天空的美,下次再用相機拍給大家看~ 因為這裡的大樓不多,晚上還有很多星星!

明天是我們課程的時間,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希望明天課程跟活動都可以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