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7/27 颱風&變化】

今天早上再次挑戰早起拍日出,這次終於有等到日出上升了! 早晨總是很難起來,不過清晨的空氣真的很舒爽呢! 看到日出就覺得很療癒,但是敵不過睡意我們還是在拍攝完後回去睡回籠覺了XD

睡醒來後就到廟口買了幾樣菜,看到很多的攤販,早上的廟口總是很熱鬧呢~我還忍不住買了一杯豆花哈哈 中午我們到學甲市區去採買順便吃午餐,之後我們去採買晚餐的食材及印一些照片要送給採訪的居民們,謝謝他們協助我們拍攝,也分享了很多頂洲的小故事,讓我們更認識這裡的一切!雖然只是小小的卡片,但是承載了我們滿滿的祝福及感謝!


下午冠頡跟新加入的夥伴致宇帶了學校的暑假作業來寫,大夥兒一起幫他們解題,有些題目我們也已經遺忘,只好用網路蒐尋找答案,靠他們的作業還喚回我的不少記憶呢!那些歷史的事件、自然的雙子葉植物、國語的成語,難得他們願意帶功課來寫,讓我們除了遊戲之外還有長知識的活動可以做~

就在晚餐時刻,我們緊急接到蹲點的電話,通知我們說週六、日可能會有颱風,為了安全起見讓我們先討論要不要改行程,我們討論了一下,因為拍攝進度問題,所以還是選擇先回家,之後再找時間回到頂洲教會把課程帶完。不過這突如其來要提早走的消息讓我們進度有點小趕,對晚上一起相處的教會夥伴們也有點衝擊。對於離別,我還是感到難過,不過想到之後能再回來帶完課程,就覺得蹲點還沒結束,還是會回來繼續完成它的! 討論完後,大夥兒跟我們一起去堤防拍攝夕陽,大家邊聊邊等,終於夕陽落下了! 今天是很完整的黃色蛋黃呢!

今天突然的變化讓我們要重新調整步伐了,那麼快就要離開頂洲真令人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