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頂洲教會 - 【7/18 學甲市區大開眼界】

今天一如往常,早上七點多時醒來。打開鐵門,迎接陽光與攤販叫賣聲,在陽台刷牙洗臉,準備新的一天。

 

早上,我們前往頂洲國小拍攝頂洲的日常生活。大家一定很疑惑,現在不是暑假嗎?為什麼小朋友還要上課呢?因為頂洲處在偏鄉,父母需要一整年馬不停蹄工作,為了讓小孩不用自己待在家中,特別在暑假開設課程,分為早上的學科及下午的才藝課程。每個年級少少幾個人的小學校,曾經面臨拆校或合併學校的可能,但很幸運地,這裡有一位非常用心善良的校長,每天不辭辛勞開著校車接送小朋友,來回好幾趟,只為了讓頂洲國小能順利發展。

八點多早自習,我帶著相機到教室裡錄影,有些人在玩象棋,有些人剛睡眼惺忪走進教室。其中,有三、四位小朋友一看到我,便熱情跑來問我:「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我回答:「我來拍攝你們上課狀況呀~」小朋友們睜大眼睛一直盯著我,彷彿第一次看到3C產品般,好奇鏡頭內到底是什麼東西。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我不禁笑了:「姐姐教你們拍攝好不好?」剛說完話,小朋友便露出大大微笑說:「耶!那我們去拍小白菜!」校園的中庭,有一個小花圃,一株株小菜苗,由小朋友們親手栽種,隨著時間每天慢慢成長,希望這堅忍的生命力也能帶給這群小朋友滿滿的力量。

DSC00309.JPG - 7/18

下午,我們順利搭上一天只有四個班次的棕11幹線前往學甲市區。穿梭在市區,意外發現這裡其實也滿熱鬧的,有連鎖飲料店、頂好超商、全聯福利中心,還有學甲很有名的虱目魚店。一碗滿滿的虱目魚湯搭配只要十元的滷肉飯,真的是好吃到每天都想來XD 又剛好我跟鄭茵都是台南人,對於傳統小吃總有一股懷念,很喜歡這裡的人情味。

IMG_4122.JPG - 7/18

而後,我們到學甲最大廟宇---慈濟宮參觀,裡面有葉王交趾陶文物館,陳列著各式歷史文物及很常在廟宇看到的小雕像,把頭往前用力地看,小小的一尊王羲之像,連指甲都做得跟真的一樣,讓我對於廟宇的認識又更加了解。

IMG_4106.JPG - 7/18

晚上,是我們第二次下廚,有了牧師娘借我們的不沾鍋,讓我們這次可以順利完成炒高麗菜、煎蛋及煎肉,而沒有陷入烤焦狀態。我覺得能跟教會小朋友一起吃晚餐是一種幸福,能一起親手做菜又是另一種幸福,好像兄弟姊妹一樣,聚在一起放鬆聊天、互相成長。

IMG_4126.JPG - 7/18

今天是在頂洲第三天,慢慢習慣這裡的步調,越來越喜歡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