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重耕心蓮苑 - 10) 最後一天蓮苑,最後一天兒童營

  這天是兒童營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我們蹲點的最後一天。不知覺間十幾天就這樣過了,好快!回想初來蓮苑時,對蓮苑的一切很未知,也對一些規矩不太習慣。從一開始的進班拍攝,跟著孩子們去公園打掃,都還抓不太到主題。直到第二個禮拜的聚餐,知道了青年團,才對蓮苑比較熟悉。但要說到真的認識蓮苑,還得等到最後三天的兒童營。

  我們看到上課時正經的老師們,私底下輕鬆的一面。(上圖中這位綠衣小天使叫做Boss,要帶他可不輕鬆。Boss會在半夜突然醒來把小隊輔挖起來,然後問小隊輔「你為什麼要睡覺?」事後談起,眾人都回味無窮呢。)

photo

  我們看到蓮苑的品德教育,在打掃時展露無遺。孩子們辛勤打掃,難得聽見抱怨聲。

photo

  我們看到可愛的孩子...(我覺得這位眼鏡弟真的很潮)

photo

  也看到被可愛的孩子們搞垮的小隊輔們。(孩子們晚上睡不著,隊輔哥哥姊姊就得陪他們!)

photo

  孩子們晚上畫的卡片,送給光榮國中的校長,要謝謝校長提供場地給大家!

photo

  早上打掃完吃完午餐,又是大堂讀經課。圖中是小小法器長,全場念經的速度都賴她控制喔!

photo

  認真讀經念經的孩子。

  讀完經,吹夠冷氣,是時間活動筋骨啦!接下來就要一隊隊帶出體育館,繞著光榮國中玩大地遊戲。

photo

  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半,陽光還是炙熱。還好五個關卡中有四個都在陰影下,還算舒爽愉快!

photo

  傳說中的「零食關」。

photo

  仔細聆聽關主哥哥的解說,為自己的小隊拿分數。

photo

  隊輔哥哥姊姊也被推下海闖關。

photo

  這個小弟弟一整個大地遊戲時間都拿著樹枝當木魚敲,看到樹還會跑過去說「我要抱樹!」超可愛的!

photo

  大地遊戲結束後,眾人齊聚在體育場看相片回顧影片。

photo

  家長一一來到,接孩子回家。

photo

  青年團的小隊輔們。從剛升國中,到與我們同年二十出頭的都有。

photo

  我們從小學開始聽的致詞當中,陳老師的是最簡潔最有活力的一個,同時又禮數周到,真的很厲害!

photo

photo

  陳老師問:「有沒有人交到十個新朋友的?」孩子們就爭先上台分享。

photo

  陳老師與余老師,兩位偉大的師長與孩子們合影。

photo

  大合照時間!拍完就要說掰掰啦!


  這次來蓮苑蹲點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首先我們看到蓮苑老師們的愛心、耐心與毅力,讓我對老師這個職業非常敬重。其次我們看到蓮苑長大的孩子彼此都是極好的朋友,彼此沒有猜忌沒有小團體,這在一般學校是難得看到的好環境。第三我們看到宗教的淨化向善之力,蓮苑的人們看到對方都會合掌道安,充滿和樂之氣。

  蓮苑改變了我們,我們也要回饋蓮苑。怎麼回饋呢?我想就是把蓮苑的理念與美好傳播給大眾吧!在蓮苑的日子結束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剪接嘍!

  當然,我們與蓮苑的緣會一直存在。因為蓮苑離我們台藝大很近,我們也與青年團成為好朋友。再者,就是因為蓮苑的泉坊餐廳實在太好吃啦!湧泉坊採隨喜自助式(隨喜為),一餐雖然只有65元(是建議金額),但菜色豐富(甚至可單點義大利麵、火鍋)、裝潢精美、服務態度極好,不管你平常是不是吃素的,我們都大力推薦!

 

photo

  補一張青年團合照,這可是剛出爐的團服喔!還有,記得來吃吃看湧泉坊,不會後悔的!

  這時候就突然很感謝facebook,我想,有著facebook和青年團的朋友們一直保持聯繫,我們的有一會一直持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