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重耕心蓮苑 - 04) 蓮苑生活第二週

  上個星期算是我們原本預計「適應期」,觀察並且讓自己融入蓮苑的生活,所以今天該拿起機器正式蒐集素材了!

  今天一早我們又進了上星期去過的小六班,打算在這星期好好的追蹤他們班的狀況。總覺得小六這個年紀還蠻有趣的,師長的教導他們能夠聽得懂,也有足夠的能力去辨認自己的所作所為究竟是對的還是不對的。

  在蓮苑裡每一個年級都會有這樣的讀經課,教導學生從經典中學習道理,以強化蓮苑學生的文化基礎。

 

 

 

  下午我們到蓮苑的社企部門拍攝,上個星期也曾經到過社企,當時跟他們一起製作鳳梨酥。

photo

  這是鳳梨酥成品,都是由蓮苑的夥伴手工製作和包裝而成的喔!而這次他們要做的是黑糖饅頭和豆沙包!

 

photo

  把麵粉等需要的素材通通拿出來,開始依照比例混合。

 

photo

  接著拿出一團黑糖饅頭的老麵,師傅說這可是饅頭好吃的精華所在呢!

 

photo

  將麵團用各種方式揉捏之後,放置一旁讓它「醒」過來,接著來處理豆沙餡的部分囉!

 

photo

photo

  將內餡依照定量分成一球一球的,以便待會製作豆沙包使用。師傅一直強調他們選用的是品質比較好的紅豆餡呢!

 

 

 

photo

photo

  這個就是要拿去蒸之前的成品了!圓圓的是豆沙包,另外一種則是黑糖饅頭,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完成之後我們吃了個豆沙包,味道很香、內餡也很實在呢!

 

 

photo

  吃了鳳梨酥和豆沙包,師傅還招待我們喝了很香的花茶,今天的我們很有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