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重耕心蓮苑 - 01) 初到蓮苑

  今天第一次到蓮苑,一早因為不熟悉三重附近的路線迷路了一陣子才到,打了好幾次電話問接待我們的宛儒學長,才終於找到了蓮苑的所在地點,還麻煩宛儒學長出來外面的巷子迎接我們,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其實說是學長,宛儒其實是一個十分溫柔親切的女性呢!(因為蓮苑的大家除了老師之外,對於其他夥伴都稱之為「學長」)我們跟著宛儒學長走進蓮苑,馬上就被感染了濃厚的蓮苑氣氛:蓮苑的夥伴們遇見其他人都會雙手合時鞠躬,說:「阿彌陀佛」,看得出來佛教的思想及方式深深影響著蓮苑裡的大家,很特別的習慣!

 

  今天進了兩個班跟小五和小三的小朋友們一起上課,分別在畫父親節扇子及上論語的課。

photo

  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地聽老師上課,讀經的時候大家都會坐坐姿端正,大聲地唸出來,很有活力!

photo

 

 

 

  小朋友們為父親畫出他們想送給父親們的禮物--八八節扇子,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創意呢!

photo

photo

photo

 

 

  我們還看到了在教室其中一面窗戶上貼滿了小三學生對日本的祝福。

photo

 

 

 

  在蓮苑裡大家穿的幾乎都是蓮苑的制服。老師及學長們穿的是粉紅色的T恤,背面寫著「愛.和諧.天下一家親」,正面則是六和敬:「見和同解,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無諍;意和同悅,利和同均;和諧世界,從心做起。」

photo

 

  小朋友的制服則是背面寫著大大的「尊師孝親」。

photo

photo

 

 

    宛儒學長也給了我們兩個各一件制服,這樣我們明天就能夠一起穿著制服在蓮苑裡行動了!其實蓮苑裡處處會發現可以教化人心的經典,包括在吃飯前會朗誦供養辭等等,之後再一一向大家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