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重耕心蓮苑 - 09) 兒童營第二天

  兒童體驗營第二天,今天主要的活動是前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體驗科學一日遊!

  小朋友們今天可是六點半就起床了呢!趁著早上的時間小朋友分成兩大組,分別進行了晨泳和體驗遊戲。結束後大家帶著裝滿水的水壺和午餐的飯糰,搭上蓮苑準備的公車,前往科學教育館囉!

在公車上,小朋友們看起來對於「出遊」感到很興奮喔!

 

photo

終於抵達科教館,小朋友們在科教館一樓排隊準備進場。

 

photo

整齊的排著隊聽候老師指示。

 

.....................................................................

  

  在科教館裡的參觀動線以組別行動,內容大致上是3到6樓的常設展,包含生命科學和物質科學,以及B1的立體虛擬劇場和兒童探索館。

 

  photo

小朋友們跟著老師參觀科教館裡的科學設備,認真的聽老師講解。

 

 

  在一樓有靜電遊戲,不知道小朋友們是不是真得有聽懂「靜電」的原理呢?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玩氣球玩得很開心唷!

photo

photo

在下面的小朋友看著神奇的氣球出了神。「咦?為什麼氣球會黏在人身上呢?」

 

 

 

  兒童探索館裡除了幾項桌上遊戲和電腦的小遊戲之外,還有樂高積木和比較大的遊戲設備,小朋友們對於平時比較少見到的幾項設備感到很好奇。

photo

photo

年約國中的助教隊輔也跟小朋友一起玩得很開心呢!

 

...............................................................---

 

  這一次蠻多時間是留給小隊們「小隊經營」的,營隊到了第二天,可以發現不管是老師還是隊輔都對小朋友很疼愛,當然小朋友有事情做錯時老師還是會糾正他們,卻還是可以感覺到蓮苑老師和一般老師不同之處。蓮苑老師總是會跟小朋友們說為什麼這樣子做不好,也常常看到他們乖愛的牽著小朋友的手,真的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photo

photo

圖中的隊輔姊姊是佳璇,也是我們第一個訪問的青年團團員。謝謝她在營隊這幾天對我們的照顧!

 

  小朋友們的精力都很旺盛,時常跑來跑去,甚至抓著隊輔哥哥姊姊們的手腳或整個人爬上他們,隊輔們真的很辛苦呢!

photo

照片中間的就是龍發啦,謝謝他在我們蹲點期間給了我們很多的協助!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想,會有點捨不得吧!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