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重耕心蓮苑 - 08) 兒童營第一天

小朋友們專心地玩遊戲。

   兒童營第一天的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們認識彼此啦!蓮苑為此設計了一整個早上的遊戲,孩子玩得不累,隊輔老師與哥哥姊姊都快累倒啦!

photo

   一開始先介紹自己,還有設計隊呼!這是禪定隊,有幾個小孩皮得不得了,讓小隊輔龍發頭痛欲裂。沒辦法,孩子的活力可是源源不絕的!

photo

   盈盈老師與孩子們打成一片,玩得汗流浹背。

photo

   帥氣的世倫老師,是這次營隊唯一的男性隊輔老師。

photo

   今年接任青年團團長的雅喬,從二年級開始就是蓮苑的孩子。這次的小隊輔全都是青年團員,可說沒有青年團,營隊將會大大改觀!

photo

   陳老師與裕仁學長討論事情。陳老師來到現場講了好多故事,孩子們聽得如痴如醉,真有舞台魅力!

photo

   余老師講話。余老師現在是光榮國中的老師,才剛得到師鐸獎呢!即使是暑假,老師還是不辭辛勞,天天來上課。也因為余老師上課的教室就在兒童營住宿區的樓下,大家講話都不敢太大聲,怕吵到老師上課!

photo

   帶回蓮苑用過午餐後,下午陳老師在體育館帶大家讀經。

photo

   讀完經,就要努力打掃教室了,這樣晚上才能睡在乾淨的地板上!

photo

   桌椅擺好、地板拖好,就開始佈置黑板吧!

photo

   教室乾淨到連鞋子都不用穿喔!

 

photo

   打掃後就是吃飯時間。飯菜都是從蓮苑的隨喜餐廳湧泉坊送來的,新鮮美味,吃完一碗我又添了兩碗,哈哈!吃過飯,天也漸漸地暗了,大家一隊隊帶去體育館一樓的游泳池洗澡,休息過後明天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