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森林紅茶 - 植物人來敲門

在經歷昨天的大雨颱風天之後,還以為今天也會落下些零星陣雨!殊不知,老天爺真的很疼惜南投人,茹瑀兩人一大早起床竟然是晴空萬里,享受下過雨後舒爽的空氣!


前兩天深刻的體會到採茶、捻茶的經歷,而在前兩天茹瑀辛苦的結晶也在今天誕生啦!登登登!台茶十八號——紅玉和紫芽山茶!拿到的那一刻真的是太開心了,自己捻出來的茶,更是有用盡心力在做,看來這就一定要跟葉大嫂說的一樣,留下來以後當「嫁妝」,畢竟能夠在這一生出自己從茶葉的頭到尾都是親手完成,那感覺真的太感人了~~~而這也是要透過我們自己的親身體會、經歷後,才能更深刻地去瞭解葉班長、葉大嫂對於自己茶葉的堅持!

FullSizeRender 326.jpg - 0809_植物人來敲門

FullSizeRender 327.jpg - 0809_植物人來敲門

今天快樂的事不僅止於拿到自己心愛的茶葉,也很有緣份的剛好遇到對植物相當有研究,號稱「植物人」的暐翔哥,他帶著他們一家人來一起拜訪葉班長和葉大嫂。暐翔哥剛好也是負責設計森林紅茶新包裝的幕後大功臣,在一旁看著暐翔哥和葉班長葉大嫂討論的神情,在內心也有很多的啟發,每個人不可能會懂所有事情,但你只要肯用心去想、去做,絕對是有機會可以創作出不同反響的作品!雖然葉班長葉大嫂也許對於設計方面的知識不是非常瞭解,但他們懂得森林紅茶想要帶給大家是什麼樣個感覺、什麼樣的意義,只要從心出發,做出來的成品,絕對能感動人心!

FullSizeRender 328.jpg - 0809_植物人來敲門

在茶廠和葉班長葉大嫂相談甚歡之後,暐翔哥也帶著家人一起到阿嬤家附近晃晃,而阿嬤家也就是茹瑀在這十五天內的溫馨小窩!其實這裡一點也不小,完全就是比五星級還要高規個的地方,天然の尚好,每次想到能夠在這裡待著生活就覺得好幸福啊~葉大嫂也極力邀請我們,若之後有機會絕對要帶家人、朋友一起來這裡!那茹瑀之後也只好不客氣地繼續打擾下去啦哈哈哈~(開個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