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森林紅茶 - 風雨無阻父親捻茶節!

風大雨大茹瑀沒在怕!今天八八父親節,蘇迪勒颱風強勢來襲,但是紅茶少女茹瑀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繼續前進茶廠workwork!


來到南投首要準則:安全第一!從昨天晚上就不停的下雨,直到今早也是,葉大嫂也擔心城市少女組下雨騎車危險,所以也特別開車來阿嬤家接我們去茶廠,昨日採茶,今日捻茶!

昨天踩了紅玉和紫芽山茶,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颱風天室內限定——捻茶day」

FullSizeRender 325.jpg - 0808_捻茶day

上午的行程就是先捻台茶十八號—紅玉紅茶,要捻茶捻整天的茹瑀不孤單!雖然今天是颱風天,又是父親節,但森林紅茶擋不住的人氣還是有客人來!今天來一起捻茶的是對於茶文化相當有研究的劉大哥夫婦,他們喝過非常多的茶,但喝來喝去還是將葉班長的森林紅茶排在第一名!劉大哥叫我們細細體會、品嚐喝茶後留在舌尖上的滋味,森林紅茶除了在香氣外,各方面都是相當優秀的!而今天也非常開心能和劉大哥夫婦、沛晴妹妹一起捻茶、一起聊天。

 

而在父親節的這天,葉大嫂一家人也有準備一些特別的好料來慶祝父親節,宥綾姐獨家秘方料理「滷豬腳」這道好料可是受到沛晴妹妹百分百的推薦:「你們一定要吃喔!不吃一定會後悔喔!」天~沛晴妹妹真的是愛媽媽愛得很過分又很甜蜜!每次說到這都好羨慕啊~而一口咬下宥綾姐的獨門豬腳,果然不同反響的好吃!都想起媽媽的味道了~既然今天是父親節!當然也要祝在這幾天照顧我們照顧得服服貼貼的葉班長好好說聲「父親節快樂啦!」

IMG_5750.JPG - 0808_捻茶day

時間來到了下午,我們先幫忙解塊、烘茶後就繼續了我們捻茶行程—捻紫芽山茶!紫芽山茶和紅玉捻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越用心捻茶,茶葉的香氣就越來越明顯。每次看到葉班長、葉大嫂檢查聞我們捻茶的進度如何,用心聞起我們的茶葉所露出來那幸福的神情,總是讓我們非常感動也非常深刻!

 

雖然今天下了整天的雨,而看著新聞台北的災情非常嚴重,負責我們的宛忻姐也很貼心地不斷關心著紅茶少女們的近況,南投這邊主要就是下雨,其他都沒有太嚴重,請大家不用擔心!

最後,雖然紅茶少女都沒有回家當面和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但都還是有打出愛的關心電話表達對父親濃濃的愛意和感謝!而茹瑀也要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