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森林紅茶 - 浮浮沉沉有機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今天起了個大早吃了豐盛的早餐(又有深得瑀心的筍子以及排名第二的花生)(誠心希望十五天之後也還深愛它們)後就前往茶廠,對於剛來兩天、還是地方新鮮人的我們而言,在茶廠的時候是我們最容易和仙楂腳的人們或是森林紅茶的可愛親友團接觸的時刻。

早上林先生一家帶著森林紅茶的帆布袋來到茶廠,

帆布袋是宥綾姐用紅茶染色的,每一個染出的花紋都不盡相同,獨具特色。 

林先生興致一來也與葉大嫂合唱表演了一首「有機人生」給現場的觀眾,並博得滿堂彩。

 茹瑀在大家的力薦之下也嚐試喝了一點點聽說對身體很好的酵素,喝起來有點酸酸澀澀的,有點像釀造的酒類,和紅酒或是小米酒等口感相似。


 

在聊天的時候會載著食材們來社區的菜車阿姨出現了!我們趕緊坐上機車追逐前方的小貨車。菜車阿姨長得有點像錦繡二重唱裡面的僅雯,論唱歌功力也是不遑多讓!每當小貨車要到達或是離開時就會播放一段自己唱的歌曲,通知大家菜車的到來。車上載著許多新鮮的蔬果及肉類,車頂也吊著一包包乾貨,我們在阿姨離開前約好下禮拜阿姨要穿的水水再來讓我們聽她唱歌(聽說阿姨也很會跳舞,希望下禮拜有機會可以看得到)。


 

茶廠的周圍除了檳榔樹以外也種了很多盆栽和果菜,除了有美麗的花卉外,宥綾姐也種了很多食用性的植物,像是辣椒、九層塔、紫蘇等等。

 

而在這邊!瑀真的見識到以前從沒見過的神奇景象!曾經聽說過、也看過巴掌臉,但沒看見過巴掌大般巨蝴蝶的我們在昨天已經驚訝過一次,今天午後又在這邊看到了巨肥毛毛蟲!!!(我的老天,牠簡直是蟲界的哈孝遠) 

 

今天也遇見「赤腳行者」孫正春先生夫婦及友人們,孫先生除了和我們簡單分享他的抗癌生活之外,也告訴我們魚池鄉的社區地理位置以及關於茶葉茶樹的資訊,熱心提供我們許多資訊,給了我們很多的幫助以及提出一些未來可能的、或許在蹲點結束後還能繼續深入的方向。

 

晚上和宥綾姐及沛晴來到埔里買襪子(茹的腳已經被各種蚊子啃食到慘不忍睹)及用餐,對於我們這種羞於和家人表達情感的少女而言,妹妹的直白實在是讓我們太羨慕了!

「妳為什麼一定要坐我旁邊啊?」在吃東西時宥綾姐問到。

「因為我想吃妳的口水啊~~~」

傻眼!這種小孩放出去社會裡我們兩個就一輩子交不到男友了! 

雖然宥綾姐總是說妹妹講話很假她不愛聽,但是從我們這個旁人的角度來看,這對母女的互動實在是太溫馨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