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森林紅茶 - 擋不住的媽寶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除了去拍拍茶園、下午去茶廠聊聊天、加加油換個機油以外,我們今天都待在阿嬤家~~~(到底有什麼好炫耀)

從我們來到森林紅茶的第一天,就時常在茶廠和阿嬤家看到一張護貝起來的紙。

簡直是金句良言!因此我們的廣電畢展總召湘茹決定,第二十五屆廣電畢展的主題就是「養」!(開個玩玩,不要po上黑特政大~)總召也呼籲廣電系的同學們記得在暑假要多休息才有體力面對接下來一整年的畢製喔~

 

 

我們昨天揉捻的茶在昨天已經烘焙完成,下午一到茶廠就看見我們兩個人的茶葉已經完成,一人有三袋的茶葉,葉大嫂也特別在包裝上做記號,好讓我們不會拿錯彼此的茶。


葉大嫂說我們還不太行,做出來的茶香味不太重,過幾天再做一次,做得好就可以拿去結婚當嫁妝,別人釀酒做女兒紅,我們揉茶做女兒茶!

 

 

宥綾姐在外面澆水的時候發現了城市少女們不曾看過的昆蟲——竹節蟲!

竹節蟲細細長長的,藏在盆栽中,沒有仔細看的話還真的不會發現耶!

 

 

葉班長的茶園周圍種了一些香蕉樹,平時香蕉結串時,他們便會將香蕉串取下,掛在茶廠外的鞦韆上,有客人經過時想吃就可以自己拿來吃,香蕉口感很Q,一不注意就會吃了太多啊啊啊啊啊(瑀今天就忍不住吃了三根><)

 

 

來到森林紅茶後茹瑀不禁驚嘆手機網路的發達,這裏的人都在用LINE!這幾天已經陸陸續續加進了一些新朋友們,連葉大嫂也都有LINE的帳號!宥綾姐也會將我們活動時的照片傳給我們,如果大家有在關注我們網誌的話都可以看到宥綾姐的大作喔!今天宥綾姐也傳了阿薩姆種子的照片給我們,告訴我們種子在成熟的時候會裂開,每年大約在九月的時候會採下拿來榨紅茶油。

 

今天對於台北媽寶湘茹(來到仙楂腳才人生第一次洗衣的女人)來說,還真是格外的幸福啊!遠在台北的爹娘,去花蓮找阿嬤後,今天下午就順道來南投看看掌上明珠湘茹了(誰准這樣稱)還特地帶了三大包花蓮名產拜個碼頭,讓葉班長葉大嫂、阿嬤、庭瑀都能感受到湘茹爹娘的愛!湘茹爹娘看了這邊的環境後更是放心,也決定把湘茹野放在這,讓她自生自滅(合理嗎?)最後也讓湘茹爹娘帶回all made by茹的手捻茶,但也不能先喝掉!是要等著當嫁妝的茶葉!總而言之這旋風快閃森林紅茶突襲檢查也算是大成功,茹瑀會繼續好好努力,不讓彼此的爸媽擔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