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永揚社區 - DAY 14- 東流里教學

 

 

 

今日VLOG: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AZK4UF6A0

 

  今天我們要來上保健食品的最後一堂課程。既然是最後一堂課程,我便先來和大家說說為什麼要設計這個課程吧。(這樣一來我和大家分享自己認為有沒有達到初衷時大家才能一起評斷)保健食品課程一開始的目的是希望讓這些常服用保健食品的長輩們可以更理解這些食品的用處和該注意之處,因此我們介紹了三項老人家們常用的保健食品。

 

  上禮拜二在永寧里的授課結果我自己覺得還挺滿意的,台下的大哥大姐們除了把各種保健食品的知識吸收進去之外也會自己延伸出一些課外問題來向我分享(比如:上課時我有向長輩們分享在吃保健食品時不能用別人吃了有效、我也有效的心態來服用,結果下課時就有一位婆婆來分享他之前因為吃了別人的高濃度葉黃素而暫時失明的故事)。

(到達據點後正在和花肉介紹等下講課內容的胖子元)

螢幕擷取畫面 (116).png - DAY 14
我們今天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呢,哈哈哈!我們在九點二十分來到東流里社區活動中心,一打開門竟然發現:疑?原本應該要是滿滿的教室結果竟然只有一些阿姨在挑菜?

螢幕擷取畫面 (120).png - DAY 14

(什麼?!據點的姊姊完全不知道我們今天要來上課?我還不趕快和黃大哥聯繫一波)

螢幕擷取畫面 (117).png - DAY 14

  問了阿姨之後才發現他們竟然不知道這件事情!我們一聽之下完全傻住了,最一開始的想法是:我們是不是跑錯社區了?我們趕緊打電話給黃大哥想要跟他確認,沒想到大哥的手機怎麼打都不會通。一急之下我們決定先騎車到另一個社區活動中心確認一下是不是我們記錯了!就在這個moment、這個moment!黃大哥騎車出現了!大哥一看到我們就問:ㄟ阿不是要上課了?你們要去哪?我們和大哥講出這件事情之後,大哥立刻帶著我們回到社區活動中心找那些阿姨確認。

(在門口遇到剛抵達的黃大哥)

螢幕擷取畫面 (121).png - DAY 14

(大哥正在和據點的姐姐確認情況)
螢幕擷取畫面 (122).png - DAY 14

 

(大哥和姊姊確認情況時,胖子元跑去幫忙挑菜了,呵呵)

螢幕擷取畫面 (123).png - DAY 14

  確認之下才發現是東流里的里長在和黃大哥確認我們的上課時間之後忘了和社區據點說了!阿姨在聽說今天要上課之後立刻打電話通知附近的鄉親。我們趕緊開始架設我們的器材,結果一看之下發現:投影機的HDMI孔竟然是舊式,而我的電腦則是新式的孔!如果是之前的我有可能會很煩躁吧,但是我當下的心情反而很平靜,這十幾天的旅程對我來說已經有著太多平時不會接觸到的狀況了,HDMI孔的問題對我來說反而變得不需要大驚小怪了。最後我在沒有用投影機的狀況下把這堂課說完了。

螢幕擷取畫面 (124).png - DAY 14
螢幕擷取畫面 (125).png - DAY 14
螢幕擷取畫面 (126).png - DAY 14

 

(準備離開大東社區的我們)

螢幕擷取畫面 (128).png - DAY 14
螢幕擷取畫面 (129).png - DAY 14

(一位不知道在幹嘛的男子)
螢幕擷取畫面 (130).png - DAY 14

(正離開大東社區的我們)

   事後想起來自己在面對這些小狀況時竟然變得如此從容,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呢!我真的蠻喜歡日常中這種突然發現自己小改變的瞬間,在這種瞬間會感到自己非常有力量。到目前十幾天的旅程也接近尾聲了,這十幾天在我的生命中會留下怎麼樣的烙印其實也是未知的,希望接下來這幾天的旅程能帶給我更多這種小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