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永揚社區 - DAY 6-放風DAY

 

今天的VLOG是: Day 6 蹲點台灣 古道又熱又長(跟我的小腸一樣)

*胖子元私心覺得本集和EXCELLENT那集一樣ㄎ一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S6htD8fR8

今天我們早早就和大哥一起出門了,因為大哥下午有個飯局,所以我們下午會自己來逛逛早上大哥帶我們來的景點。好啦,話不多說,介紹一波囉~~~

其實大哥早上帶我們去了六個的景點,其中包括:樟樹伯、六福祠老樟樹、三條不同的步道、苦茶油田。

 

結果下午的我們偷懶了(笑,自己是覺得不意外拉),我們只去了其中一個步道,ㄟ其實我們也不能算是偷懶拉我們早上就已經解決了兩個景點了拉!(快點澄清一下這樣)

胖子元和花肉今天走的步道是保甲步道,這條步道對於當地來說有著獨特的歷史記憶。

在清代的時這條步道又名為挑擔古道,當時楊梅的挑夫會透過這條原長20公里的古道將柿子、柑橘、茶葉、苦茶油等農產品運送到新竹新埔,到新埔之後就會改用水運的方式運送到大稻埕或是艋舺等集散地去。

隨著時間的侵蝕這條古道也漸漸的荒廢不能使用,後來黃大哥在當里長的任內帶領著當地里民重新將這條步道的前半段(750公尺)整建起來。這條步道是由大家耗時半年徒手修建的,採用類似客家石砌的古法鋪設:將大的石頭放在中間而小的石頭堆砌在兩旁,這種堆砌方式使的下雨時步道中心可以形成一條疏洪道,如此便能將山上過多的雨水適時排出。乍聽除了這個之外,這條步道上面的石頭全部都是從一旁的老坑溪開採出來的唷,可以說是在原物料、建築方法等等上面都最大限度地重現當年場景囉!

接著我們便開始今天艱苦的爬山行程拉,哭哭!

 爬到了第一個休憩亭時,我們超果斷的直接走進去哈哈哈!

坐在亭子裡吹著微風、看著風從兩旁樹林穿梭而過帶起的一陣葉浪,一切真是很美好呢!(除了我們正在討論著剪片內容之外,哈哈哈)

站在休憩亭裡面朝著山下看真的很美呢!

今天兩位宅宅爬了1/3的古道就打算直接折返了,打算改日再戰XD(ㄟㄟ,先不要說兩個宅宅很弱之類的ㄋㄟ,是因為步道是直線型的,如果要走完全程來回的話天一定早黑了啦!),這大概就是今天的行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