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永揚社區 - DAY 7-開始轉行姿勢型部落格主和Youtuber囉

 

重大消息宣布拉!花肉和胖子元終於要開始正式動起來啦!我們兩個決定要開始朝知識姿勢型youtuber的方向邁進XD,之後我們應該會拍片教大家用不同姿勢耍廢,像是躺著阿什麼的,大家就敬請期待嘿!!下期的VLOG應該就叫:’驚呆千萬人、政府不告訴你的十種耍廢新姿勢’(以上純屬唬爛,如有雷同,就是…不可能有人唬爛跟我一樣的東西啦!)

 

 

今天的VLOG:DAY 7蹲點台灣 轉職做知識型Youtuber(的我還是要介紹採茶步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ZpPxZTtOk

 

  今天的行程基本和昨天一樣,大哥因為下午有事要忙所以下午由我們自己出門去看景點。今天去的景點是大哥昨天介紹我們的,因為昨天就已經確定今天會是走訪這個景點,所以就故意沒在昨天日誌寫出來,嘻嘻!

今天的景點是觀光茶葉步道!!!

 

  觀光茶葉步道的歷史和保甲古道一樣古老,昨天有說挑夫會挑著茶葉等等的農產品經過保甲古道運送到其他地方去,那這些挑的茶葉是從哪運來的呢?ㄟ黑,猜得沒錯就是觀光茶園步道!原本在老莊路和校前路還沒開通時,這兩條步道是可以直接相通的,挑夫將茶葉自觀光茶園步道挑下來之後就可以直接挑往保甲古道。

  沿著步道走便可以看見兩旁的茶園,一旁的茶園滿是青綠的茶樹,沿著這條步道走著也算是見證了楊梅地區種茶的歷史發展吧!黃大哥說在以前時,楊梅出產的茶以綠茶和紅茶為最大宗,當時外銷的國家主要是日本。靠著這個通路,養活了楊梅當時十幾家的製茶工廠與無數的製茶工人。但是人總是貪婪的拉,當時的盤商為了多賺一點錢而在出口的茶葉中混入沙子以增加每袋茶葉的斤數,這樣的舉動導致每年出口的茶葉品質參差不齊,最後日本方面一個狠心直接切斷與台灣的這條貿易線。這也導致了楊梅的製茶葉直接一蹶不振,直到近十年東方美人茶的興起,楊梅的製茶業才開始靠著這款在外銷期間一直不是主力的茶種重新有了一絲生機。

  站在步道的頂端,整個山下的景色盡收眼中。遠處的都市在陽光映照下閃閃發光、彷若某種巨大的機械仿生物在陽光下抖動著他的鱗片,腳下的的茶園依然生機盎然、偶爾一隻白鷺鷥飛下來停留其中。一個回頭望向對面的山頭,遠處的茶園貌似早已荒廢,只能依稀認得出當初一條條規畫好的採茶步道,彷彿一個巨大頹傾的墓碑近距離的看著這個山頭。黃大哥說:他猜等這一輩製茶師傅都過世時,楊梅的茶應該就結束了。因為投資報酬率的關係,幾乎沒有人願意在繼續接下這個產業。(大哥說:種植茶樹至少要兩年茶樹才算是上了軌道,可以正式開始產茶,要等到茶樹的生產高峰期至少要過十年) 我們拍完照和錄完影片後便開始準備下山,一邊騎著時裡茶園的景色不時的在後照鏡中一閃一閃著,當我們下山想在看茶園最後一眼時,茶園早已淹沒在樹林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