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永揚社區 - DAY 3-報告長官我們今天無所事事,只能靠MEME搏版面了?!

今天的行程比較特別,今天一早我們要去附近的永寧里社區活動中心一起參與今天的老人共餐活動(永寧里社區活動中心也是其中一個我們昨天有經過的社區關懷據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日最ㄎ一ㄤ VLOG今天的主題是:

 

Day3 蹲點台灣 你的花生很讚(Your pexxxx is excell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hlI0f6ZCY

昨天和里長伯在聊天的時候他有說到:附近這些里的老人共餐活動審核機制都逐漸變得更嚴格了,其實老人共餐的目的不僅僅只是要增進他們彼此的感情而已,另外一個目的是透過在共餐前安排的兩小時課程讓這些長輩可以吸取一些新知。會做出這樣的改變是因為原本共餐前的課程是屬於不強迫性的,但是他們發現越來越多的長輩都只在要放飯的時候出現而已,就算前面安排了再好的課程他們也往往是興趣缺缺。為了改善課程參與率低迷的問題,他們才將共餐前的課程改為強迫性參加,如果不參加的話當天就無法參與共餐。

早上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和黃大哥一起出發來到社區活動中心,一路上黃大哥走著走著還不時和我們介紹路上的植物(像是:快來訂閱頻道樹、我們很缺點閱竹,這些植物的名稱都很發人深省呢!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向這些植物學習◉◞◟◉))

走了五分鐘之後我們來到永寧社區活動中心,基於對講師的尊重我們就不錄影也不詳細說明課程啦~~~(總之是關於促進老人左右腦發展的課程)

中午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穿過長滿快來訂閱頻道樹、我們很缺點閱竹的森林回到了黃大哥家。


原本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貴山公園種樹,沒想到下午雨下個不停因此這個計畫也就暫緩拉(內心小小的暗爽了一下哈哈哈,因為本來今天其實是要再去後山拔雜草的)下午就簡單把昨天採收的花生洗一下煮來吃,這大概就是今天的行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