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緣分」和「熱情」這是菁寮!


菁寮蹲點日誌之八月二十三日 天氣涼風有勁

 

倒數最後一天!!!今天是個很不一樣的日子,怎麼說呢,就是真的要離開了哈哈哈,早上的禮拜,我們的阿公阿嬤也有來呢!這是一對很無私的阿公阿嬤,不僅每天早上都煮早餐給我們吃,每天都幫我們收衣服進來,真的太熱心了,我們想了又想,決定除了禮物之外,送他們一張我們的合照,這張合照是早上牧師來載我們的時候拍的,天氣很好,三合院在我們後面顯得很有味道,我們笑得很開心!

禮拜是個很適合沉澱自己的時候,少年們唱著聖歌,聲音充滿了整個教堂,甚至從外面都還聽得到啊!多麼朝氣!後來牧師還有向大家說明我們要離開了,掌聲之鐘我們帶點羞澀,我們不就只是來這邊十五天的大學生,接受大家這樣的道別太盛大了啊!結束時,還有農民拿絲瓜條給我們呢!

雖然今天已經是倒數最後一天,但我們也沒有因為這樣而鬆懈下來,下午阿賢媽媽的朋友邀請我們到她家吃飯,他說他要煮道地的越南菜給我們吃,我們進到廚房的時候,香氣撲鼻而來,好像來到了越南一樣啊!看著姊姊熟練的將麵粉糰倒在鍋子裡繞圈形成蛋餅皮,接著把材料放進蛋皮裡,包起來成半月狀,實在是太酷了啊~不僅如此,還有涼拌木瓜條,不是櫻花和小熊在吹牛,這個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涼拌木瓜了,整個味道很對味,不會太甜也不會死鹹,認真剛剛好~

在姊姊的堅持之下,我們吃到肚皮圓滾滾的,但這是甜蜜的負荷啊~後來,阿賢媽媽也來了,兩人在越南語中參雜著笑聲,我們也許聽不懂,但能在異鄉找到這樣一起談笑聊天的朋友,真的是種緣分啊,阿賢媽媽常常說的緣分,不只是我們能夠來菁寮、還有我們認識阿賢媽媽、認識這裡好多熱情的人,「緣分」我們慢慢領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