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認識菁寮,和小朋友一起更有趣!

菁寮日記之八月十三日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天的課程主要來說,就是帶著小朋友們一組一組出去拍照啦~~~許多小朋友都拍攝菁寮老街上工作的人們,拿起相機的他們顯得特別注意眼前的事物,似乎想要記錄下眼前的所有,這就是照相機最大的魅力啦!

走到菁寮市場裏頭,有對阿公阿嬤在賣蔬菜,小男孩興致一來便想把他們作為主題,用那種天真無邪的聲音問道:「我可以拍你們嗎?」年邁卻爽朗的阿公一口氣就答應了!按下快門的同時,還大聲的請阿公:「笑一個!」,可愛得模樣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從鏡頭背後,櫻花姊姊提醒著小男孩們可以捕捉些什麼,並且在一旁指導,小熊姐姐則是把這樣的情景拍攝下來,相信小朋友看到自己的模樣會很開心的!

另一組小朋友的主題是自己家裡的阿公阿嬤,陪著他們走阿走,過不久就來到了一個有黑網的空曠空間,原來阿公阿嬤是在做龍眼乾的!陣陣的桂圓香讓我們想起了好多甜點,原來這個食材是如此得來不易的啊!從剝殼到把果肉取出。全部都是幾位老人慢慢一個一個用手取出來的呢!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啊~~~

 

儘管我們的課程是從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但是有小朋友想再多拍幾張,我們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了「冰菓店」,順便當個客人,沒想到冰店的阿嬤熱情的坐在我們一旁說要一起合照,太可愛了!
想到阿嬤這樣把這個昔日約會勝地的冰店傳承到第三代,口中的香蕉冰似乎有了化學變化,在我們的腦海裡慢慢撥放著黑白影片,形形色色的男女來到這裡吃冰,享受粉紅色布幕後的戀愛年華……

 

下午小朋友們並沒有閒著,他們還要接著上牧師的電腦醫生課程,從最初的電腦設定教起,牧師慢慢的把電腦資訊傳授給這些孩子們,其實對我們來說,電腦設定是很陌生的,但是由於偏鄉的資源比較不足,如果學會了電腦維修,這些教會孩子就有能力自己維修電腦了!聽完牧師的說法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牧師實在是太偉大了!衛生紙~~~而且這些孩子們還會自己拆裝電腦主機,真是太厲害了!

 

一天又過去了,我們搭著牧師的娃娃車,一起送小朋友回家。經過這四天,我們對教會的認識也更多了。(而且已經能夠叫出每個小朋友的名字了!好感動~~~)
被颱風延期來到菁寮的我們,聽到消息又有颱風要來了,到底「天鵝」和「閃電」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對我們又到底會不會影響呢?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