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沁涼潑水盛夏 X 夜晚聖歌穿透天空

菁寮蹲點日誌之八月二十二 天氣下午總是會下雨

 

今天是個很平靜的日子,大概是因為是要迎接下午的暴風雨吧!這裡指的,是菁寮長老教會小孩子們的潑水節,話說這是什麼傳統我也是蠻好奇的,上個禮拜才剛經歷了一次大戰,結果這次要再來一次,聽說會更可怕……下午兩三點,就看到孩子們正在裝水球,而且大的小的應有盡有,怎麼辦啊~由於櫻花姐姐的破病,小熊只好自己一個人來迎戰了嗚嗚嗚。

 

話說水球戰開始時,小熊和櫻花姊姊兩個人正在認真學習,當個好學生─爵士鼓!我們的指導老師可是教會的小朋友哦!平常教會禮拜都是由她來伴奏的,這是我們第一次打鼓,打起來真的是零零落落,不堪入耳,簡單的四拍我們打了非常久,小熊本來還笑櫻花姐姐打得亂七八糟,結果自己上場,節奏感整個零分,好無言啊……右腳踩鼓怎麼可以那麼酸呢?左右手怎麼突然不聽使喚呢?

就這樣,練習到一半的時候,小熊就被拉出受刑了!好冰啊~~~~而且下午下起了雨,教會根本變成了一個水世界,小熊還穿了條紋衣服,整個青春肉體都被看光光了啦嗚嗚嗚~水球沒了,水管就上場了,接下來更激烈,來的一對一猜拳大賽,書的可是要被潑冷水桶的!就這樣,一整個下午在清涼的玩水中度過,孩子們玩得盡興之後,就回家休息,因為晚上還有少年團契,還是要打起精神的!

 

晚上大家唱著聖歌,櫻花姐姐和小熊也一起拿著樂譜唱,這是一首台語歌,有點難駕馭。在唱的過程,我們想,天啊!這個禮拜真的要結束了,這是我們餐與的最後一次少年團契了,心緒不停旋繞,十五天真的就要結束了,不可思議啊!

 

最後,大家在牧師的遊戲中,歡笑聲不間斷的時光中度過,當牧師送著孩子們回家時,我們對於教會的孩子們,感到一絲幸福,因為有教會,讓他們可以更了解自己、認識更多人,找到一個人生的歸屬之地,菁寮教會,真的帶給了這裡的孩子一道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