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一起來攝影吧! 上課啦~~~

在菁寮蹲點的紀錄之八月十二日

今天是我們和小朋友的攝影課程第二天,「一起來攝影吧!」是我們的攝影展名稱,希望可以透過小朋友的眼睛,看見他們的菁寮,說出屬於菁寮的故事,昨天和他們初次見面的時候有點緊張,很擔心小朋友會不理我們,但沒想到反而小朋友是熱情過頭,會一直跟我們說話,真是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呢!

第二天的課程從一大早八點就開始了,我們除了教小孩子們一些基礎的拍攝技巧之外,也讓他們在上課時,實際拍攝操作,讓他們更能理解這些技巧。另外,也利用我們自己的照片作為故事的範例,還製作了一首營歌,教大家一起唱,希望可以增加課程的活潑性,接下來就終於正式進入了外拍階段了!

 

出發了!

我們帶著三個小朋友,慢慢的在街上行走,這組的主題是「在菁寮辛苦工作的人們」,我們邊走邊尋找拍攝對象,水果攤車的水果奶奶、麻吉飲料店的老闆娘、經營腳踏車店80年的阿伯、製作手工藺草包的阿姨……,都是屬於小朋友鏡頭裡的一個故事,第一組小朋友很勇敢,都會自己主動問問題,就像是個小記者,菁寮的人們也都熱情回答,一來一往間,小朋友不僅僅只是拍照,更了解了照片背後的故事,讓照片更有生命力了!

 

第二組小朋友則是要拍攝「冰菓部」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冰店,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了,為了讓小朋友可以拍到整個賣冰的過程,我們還特地叫了一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拍呢!讓我們有機會藉此體驗一下菁療特產:「紅茶+香蕉冰」,也暫時讓酷暑退熱了一些,真是一舉兩得啊!哈哈

 

一杯飲料插上3根吸管,感情才不會散~~~~

下課時間到了,有的人整個心還捨不得離開相機,甚至跟我們說他喜歡上攝影了!
回想起小朋友拿相機興奮的模樣,真的覺得很可愛~~~


更有一些拍得很不賴,第一次嘗試就上手,幾張照片就有了故事的模樣,我們想,他們需要的就是機會吧!有個機會去接觸到更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