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地瓜粥和地瓜 X 攝影發表

菁寮日誌之八月十六日 天氣發表時下大暴雨

早上起床後,餐桌上都有著阿嬤用心準備好的早餐,地瓜籤粥、肉鬆、滷肉、荷包蛋、煎魚,真的是最傳統卻也最營養的早餐,非常有家的味道啊!阿嬤總是叮嚀我們多吃一點,吃飽一點,真的是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孫子在照顧,好感動~~~每天都帶著阿嬤的愛心和滿滿的元氣來到教會!

 

 

一早來我們把小朋友的海報貼在教堂兩側,希望來參加禮拜的人都可以看到他們精彩的作品。

教堂裡圍繞著孩子們的聲音,唱著昨晚團契時練習的歌曲,每個星期日的禮拜也在歌聲中正式開始了!

牧師帶大家讀聖經、禱告,也和大家分享了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最後更和教會的大家介紹櫻花和小熊,覺得我們好像越來越像在地人了呢!

結束了禮拜,我們的發表會也準備開始嘍~

牧師娘怕小朋友們餓著了,還特地煮了一鍋麵給大家,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發表會正式開始!大家開心的再次唱著營歌,每次聽著小朋友大聲唱著我們的歌都會特別感動,而今天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聽見了吧!

到了發表時外面下了大雨,小朋友害羞的用最快速的時間介紹完自己的照片,麥克風好像會把小朋友的勇氣吃掉,在台下活蹦亂跳但一拿到就開始吱吱嗚嗚,不過大家還是努力的鼓起最大勇氣把故事說完了!好可惜哦~攝影展結束也意味著我們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留在菁寮了,每一天我們都在說故事、每一天我們也聽著孩子們的故事,晚上我們拜訪了新移民家庭,和他們坐下來聊聊,故事還未結束,客官們喝口茶我們下次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