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與牧師牧娘的神聖對談

菁寮蹲點日誌之八月十九日 天氣最後一題訪問邊下邊完成

今天的主要事項就是訪問牧娘還有牧師,到了教會以後就開始找景,最後決選:小朋友愛玩的溜滑梯!雖然讓牧師娘坐在溜滑梯有點逗趣,但是畫面看起來好美啊~溜滑梯的繽紛色彩讓畫面更有朝氣了!訪問前,牧師娘透露大部分都是找牧師訪問,沒想到一開始錄影,牧師娘娓娓道來這二十年來在教會的時光,就好像訪問了很多次一樣,整個訪問超過三十分鐘!訪問過程可以說是驚險一波接著一波,先是隔壁的房子開始裝修,不時可以從耳機監聽到電鑽的聲音、接著教會的黑狗豆豆突然吠了起來;不只如此,原本涼風有勁的陰天突然出了個大太陽!牧師娘邊說話邊大冒汗,卻不動聲色的把話說完,真的太敬業了,更誇張的是,訪問的最後一題竟然下起了大雨!!!!!!當櫻花和小熊冒著冷汗看著牧師娘時,牧師娘不疾不徐的把話說完,然後才說:「快~收東西了!」我們都要彎腰鞠躬了啦~

 

中午吃大餐!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李建成老師的到來,牧師和牧師娘帶著我們和幾位小朋友一起去吃合菜,話說櫻花一看到菜色,滿臉都是問號,小熊這時慢慢說出解答,原來這些都是南部才會吃的菜啊?有炒鱔魚、吳郭魚、炸銀魚、西瓜綿湯等等,小熊吃著家鄉菜真是滿足~櫻花雖然第一次吃,但也喜歡這一味~畢竟宜蘭跟台南音很像啊(亂說的哈哈哈)

 

下午休息一下繼續開工!邀請的來賓是:牧師!牧師在訪問時還換上了牧師服,搭配著教堂的背景,一整個好有fu~呵呵。從牧師的回答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從一開始的吳先生到吳牧師、菁寮幼稚園變成菁寮教會,這二十年來,牧師曾經有過離開這裡的機會,但是他選擇留下來,和牧師娘繼續守護菁寮,他們看著小朋友長大、慢慢有自信,也看著他們結婚生子回來探望他們,更看著新移民媽媽學習新知識、熟悉新生活。這裡有太多故事了,蹲點第九天,菁寮教會帶給我們的影響也越來越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