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菁寮,初次見面!

在  菁寮  蹲點的紀錄之八月十日    
天氣:颱風過後之好久不見大太陽!

早上從台北搭車到台中,再轉車到嘉義,一對熱情的姊妹花慢慢的開著車子帶我們進入了位於台南後壁的菁寮,映入眼簾的是由紅瓦磚牆砌成的房子,搖下車窗想更進一步的感受這裡的空氣,撲鼻而來有著好多我們分不清的味道,但唯一確定的是,這不是在都市可以感受到的,是屬於大自然的味道啊!刺眼的陽光歡迎著我們,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我們知道:Belinda&Bear要開始在菁寮的蹲點了!

 儘管在網路上看了好幾次這裡的資料,菁寮教會映在眼前仍然是個神奇的地方,一走進長廊就發現了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設立的教室,覺得有種親切感啊!

而這裡原本是個幼稚園,可愛的溜滑梯和盪鞦韆是教堂邊的休憩地,伴隨著小朋友的笑聲,我們把行李卸下。走進教堂,發現有好幾片坡璃窗都破了,外頭的大樹木也呈現45度角的傾斜,原來這些都是蘇迪勒的威力阿~~~我們竟然也在此見證了他的猛烈!和熱情的姊妹花聊著教會生活,聊著彼此的生活,不知為何,覺得這裡的孩子有種說不出年紀的成熟,不知道是他們的家世背景背負的成熟?還是在教會認識不同孩子帶來的成長?

實在是迫不及待想認識菁寮這個可愛又純樸的地方,於是我們跟著姊妹花和牧師女兒,騎著腳踏車在菁寮到處晃晃,穿過了菁寮嫁妝老街、幸福花園、荷蘭井民宿、菁寮國小……無須地圖,在地人陪著我們把觀光客的行程一次解決了,哈哈!

 

回到教室,我們開始「說話」,總是帶著溫暖笑容的牧師娘也和我們一起聊聊,聊著在教會的孩子們,他們的教育、他們的生活方式,也一起討論著給他們的攝影展課程內容、好多好多,這裡的人怎麼都那麼願意跟我們聊天呢?也許我們已經對於菁寮有些認識,但對於「菁寮子」卻只有看著他們和對於他們的敘述,明天!是我們攝影課程的第一天,明天我們就可以認識這群孩子們了!

也許明天會是我們踏進菁寮教會最踏實的一個前進!

下回預告:行程滿檔的忙碌牧師&疼我們如疼孫子般的阿公阿嬤


(牧師送我們來到可愛的阿公阿嬤家後,跟他們聊了個天,離開時他們的祈禱有股寧靜的力量啊.......好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