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雨兒嘩啦嘩啦,夜市人生

菁寮蹲點日誌之八月十四日 天氣早上晴朗下午陰陰確認有颱風

時間來到了蹲點第五天,攝影課程也接近了尾聲,今天的任務也是滿艱辛的:帶著小朋友一組一組寫故事,看圖說故事!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可以對自己的相片有更多了解,唉~要活潑亂跳的小朋友靜下來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續集啊!應該叫湯姆克魯斯來執行的……

 

不過沒關係,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挑戰,我們還是慢慢的告訴他們滿一張照片可以怎麼說,看著他們慢慢的寫出每一個字,不管是注音、國字還是我看不太懂的符號,都讓我們想起了自己的小時候,大大的格子裡我們寫著胖胖的字,真的是養兒方知大人恩,我們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父母的陪伴、照顧,老師的教導,隨著在教會的時間越長,更是覺得這個世界實在是有太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了。

 IMG_6832.JPG - 814-2

話說,我們在小朋友玩耍時,稍微問了一下他們對於攝影展的想法,許多小孩子告訴我們這是他們第一次拿到照相機,原來,我們做的事那麼創新,太好了!
這個攝影課就是希望可以讓小朋友接觸到不同的事物,還有兩天就到星期天的攝影展了,希望教會的孩子們會願意告訴我們更多心情、讓我們的距離更靠近。

 IMG_6833.JPG - 814-2

課程的最後我們一起再唱了好多次的營歌,一組一組,慢慢的用鼓棒跟著字幕,讓音符充滿了整個教會,聲音就是我們的力量,讓空間充滿了朝氣,原本對於自己錄的歌聲感到害羞的我們也放得開了!
IMG_6837.JPG - 814-2
到了下午我們決定再次出走菁寮!
綠油油的稻米秧苗隨風跳起了波浪舞,微微的風吹來,趕走了不少酷暑的熱氣,走著走著看見了土地公伯,手上竟是拿著稻穗,真是好菁寮啊!
但突然間,下起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這也是我們在菁寮遇見的第一場雨,我們的熱情沒有被澆息,反而是趕緊拿起相機,想捕捉不一樣的菁寮。


IMG_1678.JPG - 814-2

IMG_6859.JPG - 814-2
我和小熊突然異口同聲的喊出「啊~~~」,因為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星期五啊~~~是朝思暮想的「菁寮夜市」擺攤日!因為平時到了晚上,只有一家燒臘店和7-11可以選擇,所以特別期待!
但大家都說下大雨夜市不會出來了,晴天霹靂!!!我們倆便落寞的準備打包回府。沒想到走出巷口卻看見一攤攤,正搭起雨棚準備開張,天哪!!!真是太開心了!
吃飽飯走回教會的路上,真的是含著淚的嗚嗚……夜市讓這裡又多了更多人情味,美好的一天,就在夜市人生中結束了!

IMG_6860.JPG - 814-2

IMG_1770.JPG - 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