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9 7/30 一個故事的起點。

2011.7.29 7.30   星期一星期二  老天也為離別哭泣

 

早上仍是炎熱的,但天空佈滿陰霾。看似雨就會在任何一個時刻落下,無預警地。

 

昨天殺青後,今天沒有任何拍攝行程,只剩下剪輯和錄配樂。小妹只能用很簡陋的設備人工幫每一種樂器錄音,然後一個一個疊起來。在悶熱的禮拜堂裡,實在是悶到連中餐都不想吃了,還好有一早就來陪我們的庭瑄。亮亮則是寸步不離百佳,守候著林子內大作的誕生。

 

 

 

下午趁著一點空閒訪了佳茹。她完完全全是百佳的同道中人,悶騷型的XD 不聊天還不知道真正的佳茹其實......umm......你知道的(到底知道啥)。

亮亮小妹佳茹和庭瑄就這樣窩在香草屋裡聊了一個下午,雖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被大雨給困住了XD 四個年齡差距大約有十歲的女生還真是什麼話題都能聊,甚至還有一些不能說的秘密 >.^

 

 

 

其實晚上實在是重頭戲,亮亮和小妹還有好多事情沒做完OTL 不過瑞銀姊為了慰勞我們,特地帶我們去嘉義的"嘉樂福"夜市XD 這裡的燒烤和關東煮都好好吃!華麗但不貴的冰淇淋也很銷魂>///< 粉色系冰淇淋妝點著餅乾和水果,讓小妹和亮亮少女情懷大發!

 

 

 

 

 

 

在去夜市的途中,瑞銀姊不小心迷了路,這讓我們完全見識到沛恩和百佳的超級吐槽能力!果然,每個人對要叫「阿姨」的人都是客客氣氣滿臉堆歡必恭必敬,自己的媽媽則常常是做甲流汗,乎郎嫌甲流涎(做得流汗被人嫌到滿嘴沫)!

 

 

 

其實,為了第二天我們走之前,能把拿來劇組的初剪放給大家看,晚上是不用睡了......,夜市歸來後先幫要求完美的沛恩錄小提琴,然後開始徹夜趕工。雖然嘉信和昭億嚷嚷著要陪我們熬,但他們除了吃滷味和BATTLE外也沒事情可以做,最後只好一直恐嚇小妹說再晚一點就有鬼,把小妹逼回房間!

此時亮亮繼續和百佳奮鬥,亮亮一直處在插手和放手、餵魚和教釣魚之間的糾結地帶阿!儘管百佳做的時候,亮亮度菇(打盹),亮亮修的時候,百佳度菇,兩個人還是把每一場都修完了,天色快亮的時候,我們正把每一場銜接起來,小妹過來接手弄上配樂和工作人員表以及NG畫面,於是亮亮就在百佳家藤椅上,像個老太婆大睡了起來。


 

然後,六點的時候小妹也不行了......兩個小時後迷迷糊糊聽到亮亮和瑞銀姊聊天的聲音才醒來,原來瑞銀姊這天要回屏東,是先來跟我們道別的。好捨不得瑞銀姊噢Q口Q

 

庭瑄居然又早早跑來了,亮亮和小妹在整理行李、點機器的時候,她跑到香草屋來陪我們: ) 最後林子內青年的第一部片的初剪終於在早上十點多左右和鄉親父老見面了。怎麼,比看自己拍的片子還緊張啊!!!看著大家專心地看著螢幕、鄉親父老們看到嘉恩和酥餅搞笑的演出大笑,雖然音效有點爆又來不及上字幕,可是亮亮和小妹覺得心裡好驕傲。你們做到了耶!好可愛的片子!

 photo

看完片子後亮亮和小妹又馬不停蹄地把最後的訪問給補完。為了尋找漂亮的背景,佳蔆和昭億帶我們繞過牛車路(還摘了龍眼給我們吃XD),到豬舍改建成的古色古香會客室。重頭戲是牧師的訪問,這時候亮亮兩天睡一個半小時的體力已經快到極限了,眼神又開始呈現迷濛飄渺。

 

 

兩個星期居然這麼快,還沒有好好跟你們在星空下徹夜聊天,帶著工作來到這裡的我們,像是一群不速之客。在這個叫林子內的地方,我們遇到一群慈祥的老人、回到這裡為故鄉服務令人敬佩的中年人,和一堆充滿青春活力可愛的年輕人。所以人對我們的照顧都是那個地發自內心和直接,每每讓亮亮和小妹感動到徹夜討論。當我們第一天說服了你們拍片的時候,讓我們倆高興了一整天!當我們和阿嬤聊天,看到她可愛的反應時,也開心到連吃飯都在討論!當我們看到牧師和瑞銀姊這麼為這裡盡心盡力時,只覺得在她們這麼忙的時候,我們來這裡打擾卻又似乎幫不上忙,很希望她們可已能趕快好好休息!

 

 

謝謝你們,林子內的大家和最挺我們的拿來劇組,是你們給了我們最好的一個夏日故事。

拿來劇組,林子內青年劇組,一個山腳下、果園旁、蓮田邊的青年劇組。第二部片,即將開拍。這只是一個起點,故事,才正要開始。

還要再回來的,一定會。

 

 

 

這可不是甚麼浪漫的空頭支票!你們這群小鬼頭!快安排景點帶我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