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14 Hello林仔內!

2011.07.14 

  聽說南部這幾天落大雨!今早出門豔陽高照,心想哎呀老天看在我們兩位大小姐的面上肯定賞「光」的嘛!不料火車駛到苗栗就開始劈哩啪啦唏哩嘩啦,看看火車車窗上顆顆豆大的雨珠,再看看行李堆裡四分之三都是電子機器,我倆掛滿汗的一雙(高)額頭和車窗像極了。

 

 

 

 

  白河位在台南的最東北一隅,所以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先到嘉義,再轉公車(50塊錢的公車!可見有多遠!)一個親切的阿姨指引我們在一個叫溪洲的地方下車,在台北當安親班老師的她剛好也搭同班車要回娘家,她熱情的跟我們分享在白河的生活點滴和地方特產(當然免不了蓮子蓮藕一些美食蓮蓮看的部分)

 

  不久蔡瑞銀阿姨就來接我們了,帶領我們正式踏入林仔內,介紹這個可愛的社區給我們認識,我們實在把林子內想得太偏僻了,不料教會對面根本就有一家雜貨店(雖然聽說是村內唯一的一家,並且隨老闆心情決定開門、打烊時間),另外,在每天固定時間都有早餐車、賣菜車進到社區來,大家還會像等垃圾車一樣早早出來排隊等喔!

 

 

  蔡瑞銀阿姨跟我們說,早在我們到達之前,就已經有一群交大的學生和當地的青少年們在帶營隊,還告訴我們他們聽到我們要來很興奮。牧師和一群穿紅色T-shirt的年輕面孔大老遠看到我們,就熱情地招呼我們加入吃晚餐的行列,甜點還有古早味的清冰完全收買我們的心!

 

 

 

 

 

稍晚到教會看大家檢討和排練這三天下來的營隊,也和牧師討論課程事務和聊聊社區近況,蕭瑞巧牧師是非常可愛幽默的女牧師,像極了大家的媽媽,日復一日地照料著林仔內。

 

 

 

  我們住在瑞銀阿姨家後面一間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接下來幾天都要勞煩阿姨照顧我們了(磕頭)。阿姨本來在台北工作,一年前才回到這裡,因為不習慣台北的生活,台北讓她身體和心理都生病了,回到鄉下後原本生的病不藥而癒,人也開朗了許多,是一個在林子內找回自己的活生生範例。

 

 


睡覺的房間雖然舊舊的,居然有一台又新又美麗的冷氣機!亮亮和小妹嘴上不明說但開心得合不攏嘴感動得頻頻拭淚,殊不知!!!找遍了房間裡裡外外,客廳廚房,就是找不到遙控器!!!而我們怎麼好意思跟人家要冷氣呢!!!我們彼此安慰著,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好!既然來到了這個花芳草香地方!一定會清淨自然涼的!一定會的T^T(勵志!)

 

 

     明天要去將林仔內的幾位「數位好厝邊」灌剪輯軟體,為課程做準備!早上還要早起趕社區四處走的早餐車呢!大家一起來關冷氣睡覺吧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