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1 心靈平台綠地天藍,長老笑嗨嗨

2011.07.21  星期四  大晴天嗨翻天

 

  大清早就有人在外面嘻嘿叫(大呼小叫),拿著大聲公在窗戶外面叫:

「林亮亮!林亮亮!」果然是嘉恩的聲音

  亮亮眼睛一睜,心想這個小屁孩可惡得很吶,翻身繼續睡,張小妹則是驚醒,然後看到亮亮睡得安穩,「原來是我在做夢啊!」於是也繼續睡得甜滋滋。

 

 

 

 

  今天是連日的雨天來第一天放晴,馬上就拉著嘉恩和奕蓉帶我們去傳說中的心靈平台!路真的蠻陡的,而且很多石子顛顛簸跛,幸好我們沒有騎腳踏車上去,否則屁股肉飽受折騰,應該會痛到走路傾斜。

 

 

  心靈平台是一個瞭望台,瞭望台旁是一大片草地,襯上今天薄薄的雲湛藍的天,完全是青春的畫面!從這裡可以看到白河水庫!如果要觀賞壯觀的洩洪是最佳去處!洩洪道尾端的池塘據說可以抓到很肥美的魚! 

 

 

  正開心地在狂拍照的時候,發現兩個遠方的人影,原來是前天在禮拜堂碰到的越南姊姊和阿姨!她們趁著天氣好,來幫心靈平台除雜草。聽說牧師有空的時候還會開著除草機來上面整理草地,才能維持這一片漂亮的心靈平台。 

 

 

 

  中午飯後,百佳泡了瑞銀姊自己釀造的鳳梨醋,剛開始喝了沒加蜂蜜的版本(版本?)酸酸的水果味,我們啜了幾口就默默地默默地擱著杯子,不料加上一點蜂蜜實 在太好喝了啊!幾個人像醉漢一樣灌不停!連本來不喜歡醋的襄襄都多喝了兩杯!但是士捷因為不舒服沒來吃午餐>”<

 

 

  下午的課程,要教小朋友們把昨天的分鏡拍成小短片。一開始大家都好害羞噢,看了小妹和亮亮的示範還是一直說好難噢好難噢!我們只好請叫得最大聲的酥餅第一 個出擊XD,咱們的酥餅導演,在看到亮亮飾演的阿嬤時不停失控大笑導不下去,不過多虧他,後面的妹妹們都願意試一試了!辛苦我們帥氣的主角底迪,要不斷地 重來重來再重來!也體會到了演員人生!好期待明天的剪接課噢,大家會剪出什麼樣的短片呢: )

 

 

  晚餐是期待已久的香草雞!終於出現了!配上醬汁實在是太好吃了QQ

  壞消息是,瑞銀姊告訴我們,因為阿嬤的腎結石實在太不舒服了,所以住院了,百佳也一塊去照顧她,百佳雖然有時候會熊熊的吐槽老媽,但她真的是個霹靂乖霹靂孝順的女孩,每次被媽媽要求什麼事,都會吼吼吼吼地叫但還是乖乖去做。 希望可愛的阿嬤趕快好起來!阿嬤平日就節儉,連洗衣服都是去河邊或接雨水,捨不得用洗衣機,卻在看到我們手洗衣服的時候叫我們可以去用洗衣機洗啊。平時雖 然身體已經很疲憊或酸痛了,卻還是都硬撐著做事情,膝蓋不好不能蹲,下田的時候竟然用單膝跪著,真的好心疼她。

 

 

  最後是今天冒險又精采的重頭戲,上山找林耀敞長老!靠近他家的時候,兩隻狗狗西囉和嘎逼(咖啡)吠著跑來,一跑近發現是我們立刻在我們身上磨蹭了起來親熱 的不得了,雖然帥到不行的嘎逼讓亮亮心花怒放,但看著嘎逼不停搔癢,亮亮心理總覺得怪怪的好像自己身上也要癢起來了……

 

  長老跟我們分享很多子子孫孫的故事,求學過程、工作經驗等等,言談中對子孫媳婦都非常的驕傲,也談到他對教育的堅持。也聊到信仰、植物、夫妻之道等話題,阿嬤笑瞇了眼說,媳婦都問他們,怎麼從來沒看過他們吵架,她回答,要是他們吵架還要怎麼教他們呢? 

 

 

  阿嬤阿公頻頻邀我們二十天後來龍眼採收,「給你們吃到喊不敢喔!」 阿公阿嬤都呵呵笑。

  對跟阿公阿嬤一起採收龍眼其實有很大的憧憬!但是還不敢輕易承諾,若做不到,對阿公阿嬤會造成怎樣的失落呢?老一輩的他們真的是很在乎我們有沒有依照 所約的去看他們,去找他們吃飯啊!但有機會還是會一直想要來看看,來走走,來摸摸小豬,來跟牧師、瑞銀姊、阿公阿嬤們聊天。

 

 

  隨著時間來到第八天,手腳上的蚊子包愈來愈多,但打蚊子的功力愈來愈熟高超,囤糧愈來愈少,台語愈來愈輪轉(流利),跟阿公阿嬤攀談的臉皮愈來愈厚,跟牧師和居民們愈來愈熟識。

 

  心要帶回去的行囊也愈來愈沈愈來愈重了。 

 

 

 

 

 

 

 

 

 

 

 

最近好像流行感性路線耶,怎麼辦,

好希望可以來一下性感路線,

可惜被大家養得黑黑胖胖,又都是紅花花的蚊子包也沒本錢了!

 

 

 

 

 

 

精采相片看這裡喔:)